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俊榮回應遊行脫序 「警方菩薩心盼民眾肯定」


發佈時間:2017/12/25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1: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團23日抗議勞動基準法修法,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對員警辛勞感佩於心,警察機關就是「菩薩心」,盼民眾給警方肯定;警政署說,計有64位民眾被驅離,載到動物園等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邀請葉俊榮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勞團23日遊行抗議勞基法修法,但活動結束後有部分民眾四處集結,造成交通大亂,約60餘名抗議者被警備車載往郊區、請回。

親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怡潔詢答時,關注當天警力部署及處置方式,是否違反比例原則。葉俊榮答詢時表示,尊重地方政府的警察部署,也對同仁辛苦表示肯定,過程中保障大眾權益,不要影響用路人,對員警的辛苦感佩於心;每次遊行、陳抗活動,不管是阻材、人力都不是盲目佈置,要有一定情資跟溝通。

陳怡潔詢問,有很多律師控訴警方「連律師都敢逮捕」,質疑是「威權復辟」?葉俊榮說,當然不是逮捕律師,是照法律制度,做排除、管束,且為維護交通秩序,避免進一步危害,才做的必要措施。
 

葉俊榮說,他要公開肯定,「警察機關確實就是菩薩心」,呼籲民眾多給警方肯定,目標就是要減少社會紛爭,很努力要做到這一點。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則問,當天已經那麼晚,有多少民眾被抓去郊區「放生」?其中有許多女性,是否有考慮到交通、安全性問題?

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說,據台北市報告,當天總共使用警力1930名,現場指揮官經過警告、命令解散後,最後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還有民眾滯留,最後執行驅離,利用警備車載離現場64位民眾,載到動物園、關渡、南港展覽館、大湖公園等4個地方。

黃昭順質疑,其中有多人已經表達是律師身分,為何還要「逮補」?葉俊榮說,不是說真的去抓律師、逮捕律師,很多律師是自願幫忙,必須忠於事實呈現,且天已經到深夜了,大家要同理心面對警察執行勤務,一定尊重民眾表達意見的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葉俊榮#警察#菩薩心#抗議#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655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