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蜷川實花鏡頭捕捉神秘面貌 讚「他」如大眾情人


發佈時間:2017/12/25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2: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知名女攝影師蜷川實花在台舉辦「潮男群像展」,透過鏡頭展現日本人氣男星私下面貌,更和台灣3名男藝人合作拍攝,展現有別以往攝影觀點,並透露盼能造訪台南等地街拍。

蜷川實花以獨特的視覺風格和鏡頭美學,在攝影界和市場上獲得矚目,2016年春天她曾把她近20年來的靜態攝影代表作,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藝術個展,也曾和女子團體S.H.E合作拍攝雜誌照,去年更和電腦品牌廠華碩合作,針對Zen 3系列產品拍攝一系列主視覺。

 



多次和台灣接觸的她,已對這裡的人事物不陌生,日前她來台宣傳時在展場接受中央社專訪,談及對台灣的印象,直言「每次一下飛機就人讓很有安心感,是回到家的感覺」。

外界對於蜷川實花的風格印象,多是繽紛華麗的「花」系列,用她擅長的濃烈色彩勾勒影像。但這次在台北展出的「蜷川實花 IN MY ROOM|潮男群像展」中,則是蜷川實花以「私人密室」為靈感,展現有別以往的攝影觀點。
 

邀集台、日42名當紅男藝人,蜷川實花把近百件作品集結在「潮男群像展」,並選擇她常造訪的台灣做為海外展出首站,將她捕捉人氣男明星們深藏在表情下的個性影像,打造成有如迷宮般的肖像密室展示空間,盡管沒有如「花園」般綻放,仍能感受到放肆唯美的蜷川風格。

「其實在花之外,我也有拍很多的人物」,蜷川實花說,她參與過很多日本雜誌封面攝影,工作中一直存有人像攝影的概念。她認為,做為攝影家,這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透過蜷川實花的鏡頭,日本知名男演員妻夫木聰、菅田將暉、玉木宏等人,褪掉表面的光鮮亮麗,展現男人孤獨,蜷川實花說:「我拍了這麼多男藝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表現,所以都能感受到他們不同的特點,其實都有不一樣的衝擊感,很有趣。」

蜷川實花此次嘗試不使用過多修飾,也不選擇在攝影棚內拍攝,而是走出戶外,基於「到底能拍出什麼樣作品」的心情,感受室外陽光、空氣變化,挑戰以街拍方式呈現。

和多名知名男星合作,蜷川實花透露,其實在拍攝過程中,她都是用粉絲的心情和男星們互動,「一直思考著做為這些男藝人的粉絲,會是怎麼看這些作品,一邊這樣想,一邊拍攝作品」。

特別的是,蜷川實花為了這次在台灣展「潮男群像展」,僅用2天時間和3名台灣男星合作拍攝,包含歌手畢書盡(Bii)、邱勝翊(王子)及演員劉以豪。

對於3人都有著不同性格,外型也各有特色,蜷川實花分析,Bii是美男子,會感受到他非常不一樣且性感的一面;王子則是屬於非常帥,「從哪個角度看都是一名帥哥」;至於劉以豪,就讓她直呼:「真的是很帥,像是大眾情人。」在拍攝現場互動都十分開心。
 

為了表現出台灣3名男星的特質,蜷川實花提到,拍攝前有做很多準備和各式各樣的設定,但她一見到本人後,又會產生很多新的靈感。

她舉例,劉以豪給人一種「性格開朗」的感覺,就會讓她想拉到一處非常開朗的街上拍照;Bii則是有「美男子兼精靈」的氣質,便思考著整體拍攝環境是否要再暗一點,並想辦法在拍攝現場做出調整。



談及在台灣拍攝的過程,蜷川實花提到,在台灣的街景街拍時,比起她在攝影棚拍攝工作,更會產生不同的化學反應,特別是台北市東門市場十分有「熱鬧、喧嚷」的感覺,讓她拍攝過程十分興奮。

來台多次的蜷川實花,認為台灣最大的魅力還是來自於人,「台灣人非常親切、熱情」,雖然她知道有很多美食和好玩的體驗,也有人推薦她到台中、高雄看看,但她無奈地說:「每次都想著要自己去旅遊,但都被工作塞滿。」
 

問及是否會考慮以什麼樣的主題在台灣拍攝創作,她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再拍一拍台灣的女藝人,尤其過去在街景街拍的部分非常少,因此她也希望能多到馬路上拍攝,甚至是前往台中、台南等不同地點嘗試。

「蜷川實花 IN MY ROOM|潮男群像展」即日起至明年2月25日,於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展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蜷川實花#街拍#潮男#畢書盡#王子#劉以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09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