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說海地人都有愛滋? 白宮強烈否認


發佈時間:2017/12/25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0: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時報」披露,美國總統川普6月與高層官員舉行會議時,對移民表現輕視和貶抑態度,口出海地人「都有愛滋病」等語。不過,白宮強烈否認此事,痛批紐時報導不實。

根據紐約時報(NYT)的報導,有兩位官員爆料說,川普在那場會議中提到有上萬海地人拿到美國簽證,脫口而出說海地人都有愛滋病,而談起有4萬多奈及利亞人拿到美簽時,也譏諷他們永遠不會「回他們(在非洲)的茅草屋」,還說阿富汗是恐怖分子的天堂。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發布聲明痛批紐約時報,否認川普曾說過這些話。

桑德斯表示,參與會議的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等高級官員與幕僚都否認這種可憎說法,而紐約時報會刊出他們所謂匿名消息人士的這種謊言,既令人難過,原因也很明顯。

紐約時報的報導說,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的這場會議,出席者除了時任國土安全部長的凱利等首長,還有白宮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等人,而米勒在會中提供川普一份清單,說明2017年有多少移民已獲得簽證入境美國。
 

據報導,當時凱利和提勒森都回應說,其中許多簽證是發給短期遊客,但在凱利和米勒將此歸咎提勒森後,他雙臂一伸,反擊說他也許應該完全停止核發簽證。

紐約時報表示,這則報導根據的是對30多位人士的訪問,而據稱出自川普的爆炸性輕蔑言論是由兩位官員披露,其中一位出席了會議,另一位則由其他與會者得知上述說法。

不過,報導也指出,另外幾位與會人士說,他們「不記得」川普說過這樣的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愛滋#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585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