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料理的頂級食材 冬季鰤魚最美味


發佈時間:2017/12/2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4 15: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鰤魚也就是黃甘魚,因為肉質甜美、脂肪豐腴,入口即化的口感一直是日本料理中的頂級食材。現在日本不只日式料理店用到鰤魚,甚至還有越南河粉都用鰤魚上菜,顛覆河粉清爽的概念。


 

冬天是吃鰤魚的季節,冬天隨著海流迴游北上,肉質緊緻、脂肪分佈均勻的鰤魚一直是日本人冬天的最愛。說起鰤魚的產地,一般來說是富山的冰見和鹿兒島的長島町,不過在新潟卻有漁師堅持用海釣,只為保留鰤魚的新鮮美味。

海釣漁師表示用漁網撈起來魚會緊張,而且大量集中撈起魚也會碰傷,在法國餐廳菜單也會特別註明「海釣鰤魚」,可見廚師對鮮度有多在意。

海釣的鰤魚一尾價格上看3萬日圓,過去大家會到壽司店品嚐,但現在連越南料理店都能在菜單上看到鰤魚,豚骨高湯底的鰤魚河粉完全改變河粉清爽的概念。
 

至於在東京,還有餐廳業者把鰤魚當鮭魚處理。餐廳廚師指出,煙燻鮭魚也是用魚肉去燻調,就想說鰤魚能不能也這樣做?結果鰤魚的甜味和燻調的香氣還滿搭配的,感覺很成功!

經過鹽巴醃製跟熟成入味,用櫻花木煙燻的鰤魚吃起來宛如生火腿,別有一番風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鰤魚#肉質#頂級#食材#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071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