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區驚見雲海?PM2.5超標 空品亮「紅燈」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4 12:28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24日)中部地區空氣品質幾乎都亮紅燈,甚至清晨時部份地區還一度達到紫爆狀態。從清晨開始台中市幾乎一片霧茫茫,早起民眾還一度誤會市區竟然出現雲海,其實是PM2.5超標了!不但平時擠滿人的市民廣場草悟道人潮少了3成,民眾出門都得全副武裝戴上N95口罩,還有民眾自我解嘲,不知道這樣灰濛濛的天氣,耶誕老公公晚上送禮物會不會迷路?


 

空氣太糟了!這位先生全副武裝出門遛狗,僅出門半小時就戴上立體口罩,因為要防範從縫隙裡吸入髒空氣。週日一大早台中市像變成了霧都,2個小時後,天空憂鬱的太陽仍看不見底下城市的人群,逆著光又是整片白茫茫,難道來到大沙漠?台中市的商辦大樓也被汙染物遮掩。

在家窩了一週,還是要帶孩子們出來放放電,但外出時間縮短,孩子也能理解,原來空汙狀況幼稚園都有教!來到科博館,阿公和孫子都戴上口罩才出門;市民廣場上爸爸帶孩子放風,也幫孩子戴上口罩,而草地上人群明顯變少了。

其實冬季回暖,空氣會大範圍轉差、懸浮微粒濃度高,也容易起霧。雖然週日一大早外頭的灰是「霧加汙染物」,但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也發現,週日西半部紅色警戒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提醒民眾要減少戶外活動。平安夜空汙嚴重,可千萬別讓耶誕老公公因此迷路,找不到地方發禮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氣品質#紅燈#空汙#空氣汙染#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36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