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房價飆! 拆20年百貨建豪宅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內湖第一家百貨公司,開業20年,是不少人年輕時的回憶,不過現在確定4月中要吹起熄燈號了,除了租約到期,附近房價因為有捷運優勢,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即將從大安區遷入,房價飆漲,3年內就飆升一倍,連大廈中古屋每坪都有60萬起跳,讓百貨的房東興富發,決定拆掉重建,推出市場價每坪75萬元的住宅,最快年底就動工!百貨把握最後一波人潮,也展開清倉大拍賣。

百貨人員:「我們兩個人一起推,我推不走。」

原價近3千元的包包下殺2折,一個不到600元,婆媽趕緊搶,內湖20年的老字號百貨,熄燈大拍賣,寢具、服飾、精品,最低1折起,不到下午3點,就湧進3千多人,是平常的15倍。民眾:「今天將近買一萬元,可是今天有拍賣,我們就來買,畢竟走過這麼多年,都蠻習慣這邊。」

老顧客紛紛上門,內湖這間百貨,從1992年就開業,當時名叫德安百貨,2006年元大以30億元買下大樓,接著獲得經營權,才又改名,去年興富發出價60億元,成為新房東,但隨著合約到期、捷運開通,房價飆漲,房東興富發決定不租了,年底改建豪宅。

百貨人員:「真的是很捨不得的意思。」

員工不捨,4月15日就要熄燈,據了解,之後1、2樓將成為賣場,其他部分則是50到90坪的住家,一坪打出75萬元行情價,因為捷運站就在旁邊,看看現在周邊中古屋,每坪約45到60萬,新成屋75到90萬,3年內身價已經翻倍。

記者董寧之:「文湖線開通,內湖房價不斷飆漲,現在美國在台協會也要遷進來,據了解,對面的豪宅,有房仲就看好,有機會每坪超過百萬元。」

台灣房屋大直副店長陳泰源:「他們(AIT)即將也要搬遷到捷運內湖站這邊,它有點類似天母的感覺,維安也會比較好。」

就是話題性高,建商搶買商辦推建案,但也讓20年的老店,成為首位不敵房價而歇業的百貨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8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