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行未離去民眾流竄台北西區 想佔忠孝橋與警推擠


發佈時間:2017/12/23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3 2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團今天傍晚宣布遊行結束,仍有部分民眾轉往台北車站、重慶南路及西門町一帶,警方強力戒備,人群從中華路一段轉至北門,還有民眾與騎士衝突,警方採用包圍戰術,群眾原本要去總統府,路程受阻,改往市民大道與台北車站,在表決過後,最後前往中山南路和忠孝西路口,而期間群眾也試圖佔領忠孝橋,往車陣中直接闖去,被員警攔阻,雙方發生推擠衝突。

由多個勞工團體發起的「1223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主辦勞團晚間6時宣布活動結束,明年1月5日再上街頭,但仍有民眾占據街頭,先是移往台北車站,造成忠孝西路嚴重塞車,接著轉進重慶南路一段和衡陽路口,意圖衝向總統府,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在晚間8時戒備。

 

民眾於是轉向中華路一段,目前西門町交通嚴重阻塞,抗議民眾仍不願離去,造成附近交通大亂,群眾在北門及西門町一帶活動。還有民眾跟機車騎士發生衝突。

晚間10點35分左右,抗議群眾仍在西門町流竄,佔領中華路的快慢車道,警方用口袋戰術逐步包圍,加上封路,讓抗議群眾決定轉移陣地到總統府,但前進路線受阻,當時抗議群眾轉往市民大道方向,往台北車站附近集結。在台北轉運站附近,群眾進行表決,最後決定重回中山南路和忠孝西路。


 

由多個勞工團體發起的「1223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下午近3時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出發,主辦單位規劃路線是行經北平東路、中山北路、行政院、忠孝西路、重慶南路、襄陽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濟南路、最後回到立法院群賢樓前。

遊行隊伍下午3時許經過行政院後方北平東路時,因遊行路線和申請核准路線不同,轄區中正一分局第一次舉牌,但在隊伍抵達中山北路一段,勞團認為警方刻意派員和隊伍同行,雙方爆發多起衝突,且衝破警方防線,直接往行政院方向移動,並占據忠孝西路一段路口。

下午5時34分,勞團擬衝撞行政院,再度跟警方發生嚴重推擠,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晚間6時餘宣布解散,團結工聯祕書長黃育德表示,明年1月5日的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將再上街頭抗議。

但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則說,若現場民眾願意留下,會繼續陪民眾占領中山北路和忠孝東、西路口。台北市警方則持續派員在各路口戒備,行政院前同樣也是派駐大批警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團#遊行#抗議#勞基法#勞基法修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53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