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利地震引海嘯 亞太地區陷恐慌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8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28 20:03

智利規模8.8的強震,不少國家也跟著拉警報,從澳洲、紐西蘭到日本,都發布海嘯警報,由於半個世紀前,也就是1960年,智利也曾發生規模9.5強震,當時造成太平洋地區受害慘重,因此這一回各國不敢大意,尤其是地震不斷的日本,沿海地區居民,一大早就自己收拾細軟,趕往避難中心。

智利強震,不但災情慘重,還嚇壞亞太地區民眾。CNN記者:「(海嘯)15小時後到夏威夷,18小時到澳洲,21小時到巴布亞新幾內亞,24小時後就到我們標示的地方,將會侵襲日本。」

從東北的青森到南部的琉球,全日本拉警報,因為官方預測,海嘯最高有可能達到3公尺。NHK主播:「岩手縣久慈港的觀測人員說,下午3點9分(日本時間),觀測到90公分的海嘯。」

北海道根室的情況,更是險象環生,雖然只觀測到30公分海嘯,海邊房屋卻已被大水包圍,連汽車都淹了半個輪胎高。NHK記者:「啊!現在在海邊附近,還看得到人,太危險了,請不要靠近海邊,50到60公分的海嘯,就會把人捲走,要是被沖走,會死掉喔!」

一聽到海嘯情報,沿海地區民眾趕緊收拾細軟去避難,隧道禁止通行,各地電車班次更因此大亂。地鐵乘客:「也只能繼續等啦!」

太平洋其他地區,一樣如臨大敵,大溪地民眾扶老攜幼開車到山上,紐西蘭居民緊急撤離,鄰近的澳洲,正在衝浪的民眾聽到廣播,嚇得跑回岸邊。遊客:「他們(警方)說海灘有危險,叫我們立刻離開,我們當然趕快閃人,我好緊張,瑪莉,瑪莉,快過來。」

夏威夷民眾聽到地震消息,則是第一時間衝進大賣場,把貨架上的礦泉水、乾糧一掃而空,所幸到目前為止,亞太地區並未傳出傷亡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577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