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先期工程 副總統動土


發佈時間:2017/12/2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3 14: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先期工程「嘉義站北側臨時軌土建工程」今天由副總統陳建仁主持動土儀式,預計9年內完工啟用。

陳副總統致詞表示,鐵路高架化是嘉義市脫胎換骨的歷史時刻,將期許一個美麗新嘉義的到來,中央政府與嘉義市政府一定會好好打拚,將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做得盡善盡美。

 

陳副總統說,歷屆市長都很希望鐵路高架化,但經過這麼多轉折、延宕,可見這個案子的難度、複雜度都相當高;動土以後將有很多挑戰,希望相關單位跟市民好好溝通,降低對民眾生活的衝擊。

陳副總統表示,市長涂醒哲先後多次向總統蔡英文表達市民對鐵路高架化的期待,行政院考量嘉義市沒有捷運,於是將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內,嘉義市自籌款從新台幣99億元降到38.33億元,讓市府可以負擔,並有能力再做其它建設。

陳副總統說,鐵路高架化不能只看它帶動的交通運輸效益,而且還能縫合市區,也要把都市建設做好,不只是硬體建設,也要有軟體思維,要納入「智慧運輸」的概念,並把觀光、產業發展、市區居住環境改善納入考量。
 

交通部長賀陳旦致詞指出,鐵路高架化將迎接嘉義市新時代、也迎接優良工程品質的時代,這個工程希望能做得好,也能做得美,工程雖然只有10.9公里,但預計需要9年時間,主要原因在於工程的縫合,以及阿里山鐵路及用地的縫合。

嘉義市長涂醒哲致詞表示,肩負打通嘉義市交通任督二脈與都市改造的鐵路高架化,市府從民國80年起就開始倡議,經歷近30年的轉折,終於在今年9月6日由行政院核定,今天進入實質工程動土階段。

涂醒哲指出,隨著鐵路高架化,嘉義市將脫胎換骨成為國際化的進步城市,未來嘉義市東西區縫合後,沒有交通障礙;配合鐵路高架化,嘉義市將進行全面的都市更新,管線都將地下化,讓嘉義市再度擁有清澈河水流過的幸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義#鐵路高架化#工程#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95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