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靠近!遭右轉水泥車捲車底 單車嬤骨裂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3 14:29

高雄一名70歲的老婦人騎單車行經路口時疑似和水泥預拌車太靠近,結果連人帶車捲入車底,下半身卡住動彈不得,一度出動破壞器材才將她救出,但還好防捲入裝置奏效,阿嬤只有左腳骨裂沒有生命危險。明年開始將要強制大車加裝防撞裝置,不過司機認為防捲入裝置對安全來說治標不治本。


 

事發在高雄苓雅二路跟成功路口,70歲的阿嬤騎乘腳踏車直行,水泥車駕駛要右轉時疑似視線死角導致雙方發生擦撞,騎單車的老婦人疑似靠太近被捲入車底,當下她還用手用力拍打車身求救,駕駛才驚覺不對勁趕緊下車查看,幸虧防捲入裝置發揮功用,不過老婦人下半身已被卡在車底動彈不得,但意識清楚。警消人員出動破壞器材才把阿嬤拉出車外,而阿嬤的單車受到輾壓,扭曲變形,幸好送醫後只有左腳骨裂,沒有生命危險。

為了預防同樣車禍發生,交通法規規定「雷達感應器」及「防捲入裝置」明年1月起都要強制加裝,但司機認為加裝只能預防,如果撞擊太大或角度不對還是有可能會被捲入。大車因為視線死角造成的死亡車禍不在少數,逼得交通部要求強制安裝視野輔助器以及轉彎倒車雷達等設備,要將死角降到最低,但這類保險裝置仍然還是有一定風險,因此遠離大車才是保命的上上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泥車#防捲入裝置#腳踏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85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