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膳年菜王私房東坡肉 蔡總統也說讚


發佈時間:2017/12/23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3 11: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航投資的華膳空廚是台灣最具規模的空廚業,每天供應約4萬份航空餐,6年前開始賣年菜;其中,年年最搶手的是「私房東坡肉」,總統蔡英文今年出訪在機上品嚐時也說讚。

華膳餐飲部經理周忠平說,東坡肉是江浙名菜,華膳堅持依古法製做,與一般市面上東坡肉最大差別,利用天然瓠瓜的瓜條來固定豬肉,且每塊東坡肉都是華膳師傅用手工仔細綑綁,力道要掌握到恰到好處,太大瓜條會斷裂,太小難固定豬肉。

 

周忠平也說,因瓜條在蒸煮時會膨脹,也會出現綁好的豬肉脫落,這時就得淘汰,確保提供給消費者的產品外形都完整,但淘汰的東坡肉不是丟棄,而是轉給員工餐廳,讓員工享用。

華膳生產部副主廚李其傳說,市面上一般東坡肉多半用棉線固定豬肉,用瓜條的好處是,可以和肉一起食用,且是天然食物,吃得安心。

李其傳曾擔任陳水扁、馬英九及蔡英文3任總統的總統專機主廚。他說,今年總統蔡英文出訪時,華膳特別製作了東坡肉,他在機上曾請總統品嚐,蔡總統當場說讚。
 

華膳生產部研發副主廚田佳宜說,製作東坡肉工序繁複,豬肉要挑選中間肥瘦均勻部位,通常10公斤的豬肉,做出的東坡肉剩不到一半,手工綁完瓜條,要先滷過再蒸,並用醬油及酒,以小火慢工煨煮,才會入味,且色澤晶亮,美味又賞心悅目。

華膳年菜都是過年時才限量生產,因是功夫菜,採限量供應,周忠平說,東坡肉包裝是每包6小塊,現在已開始製作明年春節的年菜,東坡肉數量只有300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膳空廚#華航#空廚業#航空餐#年菜#私房東坡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65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