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7年度電影回顧 英雄、驚悚片當道紅不讓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2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3:19

即將揮別2017,不少電影雜誌網站都陸續選出年度最佳電影,今年主要以系列英雄片當道,雖然不少票房不如預期,《神力女超人》不但突破重圍,更是引發女性平權議題的討論;史蒂芬金的驚悚片《牠》也在票房創下佳績,同樣成為話題。


 

被稱作最強電影年,2017靠著英雄電影還有系列作品,讓影迷們忙著掏腰包進戲院。網路新聞報導,這部真人版重拍電影《美女與野獸》首週週末票房達到1.7億,衝上有史以來首週票房第七名,打破首週票房紀錄的《美女與野獸》氣勢無人能敵,全美票房衝破5億美元、全球總票房更達到12億美元登上冠軍寶座。

而《神力女超人》更是名利雙收,全美票房4.12億緊追在後,在全球掀起女力平權話題,入選為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之一,更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年度十大佳片,成為今年電影界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網路新聞報導,《神力女超人》拋出議題,豎立一個正向的女英雄在國際流行文化的地位,蓋兒加朵不只是演出精湛,她也激勵了全球不分年紀的影迷。

在今年掀起話題入選為十大佳片的除了《正義聯盟》、《羅根》等英雄類電影,就是驚悚片當道,今年一共3部電影都是由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牠》靠著經典恐怖元素席捲全球,IMDB選出十大佳片由《牠》拔得頭籌,小丑再度躍上年度話題排行榜。網路新聞報導指出,知道小丑潘尼懷斯很嚇人,但沒想到會吸引主流觀眾,這部片殺出驚人票房,證明恐怖片也能有好表現,不再是以往跳出來嚇人的老哏,而是利用心理上的戰慄。
 

但今年最讓人驚豔的驚悚片就是《逃出絕命鎮》,用驚嚇的效果包裝沉重種族議題,以450萬美元的製作預算拿下2.5億的票房成績,不但小兵立大功,更是今年得獎季的超級黑馬,入圍包括獨立精神獎以及金球,甚至有望在奧斯卡殿堂突破重圍。網路新聞報導說這部電影讓驚悚與幽默擦出火花,《逃出絕命鎮》不只是引發現代驚悚戲劇片的討論,更挑起美國種族政治的熱議,是部很具有突破性的電影,超越了刻板標籤跟電影的框架規範。

而從年初以拍攝敦克爾克電影作為背景的愛情故事《他們的美好時光》、倍獲好評諾蘭的《敦克爾克大行動》以及《最黑暗的時刻》,適逢二戰結束70週年,敦克爾克也成為今年電影的關鍵字,從不同角度重現戰爭中堅忍的力量打動不少評審,都獲得不少獎項的入圍肯定。

雖然2017年系列電影包括《正義聯盟》、《變形金剛》、《金牌特務》等票房都不如預期,但明年依舊延續2017年的電影走向,由漫威的《黑豹》打頭陣,其他包括《復仇者聯盟3》、《死侍2》都讓影迷相當期待。女力電影明年也同樣大出風頭,女版瞞天過海包括珊卓布拉克以及凱特布蘭琪等8位影后女神齊聚,準備投入2018年的票房市場展開廝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IT Movie 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英雄片#神力女超人#女性#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45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