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稱脫歐女士  英相梅伊會心一笑


發佈時間:2017/12/22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1: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在華沙和波蘭總理舉行聯合記者會,或許是被太多「脫歐」詞彙混淆,翻譯誤稱梅伊為「脫歐女士」,令她會心一笑。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梅伊(Theresa May)21日前往波蘭,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Morawiecki)會談,希望鞏固與東歐國家的關係,話題當然免不了涉及脫歐。

 

莫拉維茨奇在電視直播的致詞中,提到未來英國與波蘭的雙邊關係時,翻譯把波蘭語翻譯成英語時,梅伊的新綽號就此誕生。

莫拉維茨奇當時說:「雙方合作非常重要,儘管由於脫歐,雙方合作未來將建立在新規則,及不同的規範之上。」

翻譯接著說:「因為,如同脫歐女士所言,脫歐就是脫歐。儘管如此,我們理解到雙方在國防、內部、經濟、經濟及其他領域上合作的重要性。」
 

當梅伊聽到自己變成了「脫歐女士」時,臉上露出一抹笑意。

梅伊此行與波蘭簽署國防合作協議。英國外長強生(Boris Johnson)、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Hammond),及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隨行。

唐寧街指出,波蘭是繼法國後,與英國訂立相同協議的第2個歐洲國家。協議牽涉雙方訓練、資訊共享、國防採購及聯合軍演等。

梅伊還對住在英國的98萬波蘭人重申,他們的生活在脫歐後不會受到影響。

梅伊表示,她此行的重要優先任務,是要向住在英國的波蘭人保證,「我們希望他們留下來」。她強調,他們只需要透過輕鬆簡單的步驟,就能獲得定居身分。

梅伊說:「這就是我們本月稍早為何這麼努力和歐盟取得協議,就是要確保住在英國歐盟公民的權益。」

英國也將與波蘭合作,遏止俄羅斯在東歐的宣傳戰。
 

梅伊日前指控俄羅斯在英國大選期間,試圖以假新聞影響選情,表示俄羅斯此舉威脅國際秩序。

她強硬的對俄羅斯放話:「我有一句很簡單的話要告訴俄羅斯。我們知道你們在幹嘛。你們不會成功。英國將和盟友合作,盡一切可能保護自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伊#脫歐#脫歐女士#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693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