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將檢討甄試撞期  2月公布新時程


發佈時間:2017/12/22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0:03
圖/TVBS
圖/TVBS

台大副教務長張耀文今天說,為維護考生的選擇權,將檢討107學年度甄試第二階段時間,降低各系撞期狀況,考生和家長不要驚慌,2月之前一定會有明確的協調時程出來。

張耀文今天傍晚受訪表示,為了維護高中學習完整,明年(107學年度)開始大學甄試時間挪後,但因後面還有指考,不可能無限往後,造成時間的壓縮。其中個人申請的作業時間,縮短到只剩3週,自然而然衝突、撞期會比較多。

 

張耀文坦承甄試撞期的情形,已造成許多家長、學生的焦慮。今天台大電機系系務會議已決議,會將原訂4月14日的甄試時間改到其他時間,降低系所的衝突,最有可能的是提前一天,但目前還沒有定案,必須由學校的招生委員會確認。

張耀文表示,除了電機系,台大教務會議也會立即檢討,協調各院系的甄試時間,盡量錯開,維護考生的選擇權。

但他也說,可用的時間就是那麼多,不可能全部都錯開,會優先協調領域較接近的學系,而像外文系和電機系在同一天考試,就沒有太大問題,很少有考生同時報考這兩系。
 

除了台大自己學系間的撞期,還有與其他學校撞期的問題。張耀文表示,已在招聯會今天召開的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中提出檢討,也呼籲各大學不要用「假面試,真綁票」的方式,規定學生一定在某一天到校參觀、聽介紹,藉此避免學生去參加其他學校的甄試。

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稍晚受訪表示,今天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已達成共識,針對甄選安排兩天期以上的校系,協調做彈性調整,預計明年3月會有結論。

戴念華提到,有些學校站在給學生方便的角度,甄試開放3天讓學生自由選擇,作法可供各校參考。

至於台大批評「假面試,真綁票」的問題,戴念華說,各院系選擇筆試、面試、或是安排學生到校瞭解,都有其考量,必須給予尊重,不認為是綁架學生。

除了重新協調107學年度的甄選第二階段期程,招聯會也決定提早調查108學年度的期程,在簡章公布前就先完成協調,避免重蹈覆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耀文#台大#考生#甄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981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