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唯一抗議地點 「演說者角落」申請減少


發佈時間:2017/12/22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8: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芳林公園的「演說者角落」,是星國唯一無需警方批准舉辦戶外示威的場域,但從2010年到2016年,僅有約50份的使用申請,和過去相較減少許多。

新加坡「聯合晚報」報導,2000年設立的演說者角落(Speakers' Corner),2008年9月到2009年8月,共收到102份的使用申請,但2010年到去年僅有約50份使用申請。

 

報導引述星國學者分析指出,申請減少可能受限於使用演說者角落的新鮮感消失,也可能是社群媒體崛起,意見分享平台管道增加。

演說者角落雖然是新加坡唯一無需警方批准就能示威的場所,但議題如涉及宗教、種族或有外國人參與,仍需取得批准。不需要警方批准的活動,也要國家公園局核可使用場地。

新加坡今年仍有不少人在芳林公園演說者角落舉行活動。3月約100人集會抗議水費上漲,7月的粉紅點集會,大批民眾身著粉紅色服裝聲援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團體的戀愛自由,9月也有民眾聚集,無聲抗議總統選舉保留給單一族群。
 

南韓男團SHINee成員鐘鉉自殺身亡,數百名新加坡粉絲最近也集聚芳林公園演說者角落,為粉絲心目中的偶像舉行燭光追悼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抗議#演說者角落#申請#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07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