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統派領袖能言善道受青睞 雖敗猶榮


發佈時間:2017/12/22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4: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支持統一的加泰隆尼亞公民黨(Ciudadanos)領袖阿瑞馬達斯未能贏下關鍵選戰,仍取得極大進展,她對獨立派對手毫不留情的唇槍舌劍在今天帶來亮麗成績。

法新社報導,魅力出眾的36歲阿瑞馬達斯(Ines Arrimadas),近幾年在媒體訪問和加泰隆尼亞議會辯論中猛烈砲轟分離主義計畫。

 

她批評,分離主義者企圖讓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形同「對民主發動政變」,也指控加泰隆尼亞遭革職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拒絕傾聽對手意見。

阿瑞馬達斯在加泰隆尼亞議會辯論時說:「你不喜歡秀出你的臉,你不喜歡說話,你不喜歡辯論,你不喜歡與任何不像你的人談判。」加泰隆尼亞議會10月表決宣布獨立。

公民黨在今天選舉取得歷來最佳成績,獲票超過100萬張,就票數來說位居第一,但依然未能勝選,因為在席次方面遭3個分離主義政黨擊敗。
 

阿瑞馬達斯出生於西班牙南部加地斯省(Cadiz)赫雷斯德拉佛朗特拉(Jerez de la Frontera),擁有法律和企管學位,十多年前移居加泰隆尼亞,在一間私人公司擔任律師。

2010年她參加中間派公民黨示威活動,人生自此改變。當時公民黨才成立4年,宗旨是打擊加泰隆尼亞民族主義及貪腐情形。

阿瑞馬達斯隔年加入公民黨,之後在黨內地位迅速攀升,2015年成為議會反對派領袖。

她精通加泰隆尼亞語,也擅長英語和法語,雖自稱個性害羞,但仍不吝展現能言善道的一面。

阿瑞馬達斯選前在努巴里斯區(Nou Barris)造勢活動上發言不久,遠處便有人開始敲擊鍋碗瓢盆抗議公民黨。

但她反應迅速,對群眾說:「有人不希望我們說話,但選票箱會讓我們大聲說話。」

在塞維雅(Seville)巴布羅德奧拉維戴大學(Pablo de Olavide University)教國際法的貝諾特(Andres Rodriguez Benot)說,印象中的阿瑞馬達斯是個「聰明」但「保守」的學生。
 

貝諾特說:「她是個嚴謹的人,尊重合法性。有她在,你就可以忘掉貪汙這個詞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泰隆尼亞#獨立#選戰#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89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