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核災後最大規模 日大飯核電2機組廢爐


發佈時間:2017/12/2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2:56

關西電力公司今天舉行臨時董事會,正式決定將位於福井縣運轉近40年的大飯核電廠2座機組廢爐。這是311福島核子事故後,日本大型核電廠首度決定廢爐。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關西電力公司考量大飯核電廠1號及2號機組如果重啟運轉,需要花費相當高的金額,並不划算。

 

日本在311大地震,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子事故後,總發電量在30萬到50萬千瓦的小型核電廠相繼廢爐,但大飯核電廠這2座機組同為總發電量118萬千瓦,是311福島核子事故後日本最大規模的廢爐。

根據關西電力公司官網公告,目前大飯核電廠的4座機組都在定期檢查中。

關西電力公司社長岩根茂樹,已向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說明廢爐方案,並向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提出具體廢爐計畫。廢爐作業預計需要花相當長的時間。
 

福島核子事故後,核電廠機組運轉時間原則上最長40年,如果經原子力規制委員會認可,最長可運轉60年。大飯核電廠的1號及2號機組,明年先後就運轉滿40年。

但考量重啟運轉成本過高,不符經濟效益,關西電力公司決定不提出延長運轉。

福島核子事故後廢爐的核電機組,除了福島第一核電廠外,目前共有6座,但都是小型發電機組。總發電量超過100萬千瓦,除了福島第一核電廠的6號機組外,要屬大飯核電廠1號及2號機組規模最大。(中央社)

圖/NH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電廠#廢爐#3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90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