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全球5選舉 美期中牽動總統大選


發佈時間:2017/12/2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2: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7年進入尾聲,時代雜誌列舉2018年全球5大值得關注選舉,包括墨西哥、巴西、義大利、美國和土耳其。其中,美期中選舉攸關2020總統大選,依往例執政黨期中表現均不理想。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剛滿一年,施政風格與以往元首大相逕庭,雖然國會通過稅改案係他的一大勝利,但川普的民調依舊浮沉,反彈聲浪仍大。

 

明年11月美期中選舉將改選眾議院所有435席次、而100席聯邦參議員也將改選34席。將是川普就任後第一次全國性政績檢驗。

時代雜誌(TIME)提及,很多人把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候選人摩爾(Roy Moore)選舉失利,作為風向測試指標。但他是先天性失調候選人,讓其勝選機率近乎不可能。

報導指出,歷屆執政黨在期中選舉少有好表現,總統所屬政黨平均失去25席眾議員、4席參議員。依目前政治氛圍看來,現任總統也難以突圍。
 

時代提及,摩爾敗選讓民主黨出現一線希望,期盼重新拿回參議院,他們將進行26席保衛戰。2018年期中選舉結果勢必牽動2020年總統大選兩黨競逐態勢。

另外,墨西哥及巴西將於明年7月、10月舉行總統大選,義大利3月的選舉也很重要,可能啟動退出歐元區或歐盟程序,至於土耳其總統大選表定2019年,但也可能提前在2018年舉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選舉#墨西哥#巴西#義大利#土耳其#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82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