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埋伏抓酒駕」惹眾怒 林阳乙回應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2:36
圖/翻攝自《台南新芽》臉書
圖/翻攝自《台南新芽》臉書

酒駕所造成的車禍案件不計其數,無黨籍的台南市議員林阳乙11月在議會質詢時,竟語出驚人地說「警方埋伏抓酒駕的行為非常不好」,希望員警能夠體恤下班後要找朋友小酌的勞工們,質詢影片被上傳後,引來許多網友指責「酒駕還有分小酌跟應酬喔」、「酒駕就是不對」。

臉書粉專《台南新芽》貼出一段台南市議員林阳乙質詢的影片,林阳乙表示許多基層勞工喜歡聚會喝小酒,結果警察卻利用機會在巷弄埋伏取締,讓林阳乙不滿地說「喝完就要回家了啊,那個才1公里或1百公尺而已啦!」希望警方能夠體恤民眾。

 

接受質詢的台南市警局副局長林金郎無奈地說「現在警方取締酒駕並不會增加太多績效」,目的是為了維護市民的安全,林阳乙則是回應「取締酒駕是正確的政策,但我的意思是不要針對特定地區」爭議言論一出在網路上立刻引起眾怒,許多網友認為林阳乙的邏輯有問題「完全是酒駕者的靠山」、「你是喝茫了才來質詢的嗎?講什麼幹話」、「照他的邏輯來說,那是不是缺錢就可以搶劫,反正搶的金額不高也就算了」。

事後林阳乙也在臉書上澄清「酒後駕車本身就是一個完全零容忍的行為」自己也不贊成酒後駕車,只是希望警方能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取締酒駕,對於表達錯誤感到抱歉,也說並不是員警蹲點、守株待兔的方式不對,而是希望在大路口、小巷子、各大娛樂場所能多設聚集點加強臨檢,或是提高酒駕以及拒測的罰款,比利用守株待兔去執行酒測更有嚇阻的效果也相對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短程#質詢#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93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