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醫研發罕見病藥 好萊塢拍成電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8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月即將在台灣上映的好萊塢電影「愛的代價」,巨星哈里遜福特、布蘭登費雪聯手演出,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溫馨小品,內容描述一名父親,為了罹患龐貝症的一對兒女,放棄事業和醫學博士,合力研發解藥;電影中扮演關鍵角色的醫學博士,其實另有其人,還是道地的台灣人-中研院生醫所所長陳垣崇,他耗費15年的時間,成功研發治療龐貝症的藥物,艱辛歷程搬上大銀幕。

電影片段:「希爾醫師嗎?我是。」

一向給人硬漢形象的布蘭登費雪,飾演孩子罹患罕見疾病龐貝症的父親約翰,展現柔情一面,他千辛萬苦找到由哈里遜福特飾演的醫學博士史東希爾,兩人一起發明了醫治龐貝症的解藥。

電影片段:「我已經不眠不休了,理論上行得通,但在臨床實驗上從沒成功。」

電影「愛的代價」2月在美國上映,改編自真人真事,但故事中的具有關鍵影響性的醫學博士史東,現實生活中其實另有其人,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台灣人!

他是中研院生醫科學研究所所長陳垣崇,今年61歲,9年前應李遠哲邀請,回台灣擔任研究員兼所長,06年他與研究團隊發明的龐貝症解藥,在美國、歐盟正式上市,每年有約上千名罹患這類罕見疾病的嬰兒,因此可以脫離「平均壽命只有6個月」的魔咒。

龐貝症是基因缺陷疾病,病患體內缺乏分解肝醣的酵素,會導致心臟肥大,出現漸進式的肌肉無力和呼吸困難,有9成的病童活不過1歲;陳垣崇努力15年,找到能成功進入心臟細胞的酵素密碼,這段心路歷程,全部搬上大螢幕。

雖然在電影裡頭主角變成老外,陳垣崇在醫學領域的貢獻與故事,依舊讓台灣在世界舞台發光。

◎畫面由電影公司提供、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罕見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417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