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難見奇景!2020夏至日環食 正中央通過嘉義


發佈時間:2017/12/22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2: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20年夏至台灣將出現日環食,全程2小時39分鐘,由於環食帶的正中央剛好通過嘉義,嘉義地區的7個天文單位今天組成「嘉義天文教育聯盟」,籌備台灣100萬人觀看日環食。

嘉義市天文協會理事長、蘭潭國小校長吳青香今天受訪表示,根據天象預報,2020年6月21日(夏至)下午2時46分起,台灣將出現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景象,直到當天下午5時25分結束。

 

由於環食帶的正中央剛好通過嘉義,因此雲林斗六以南、台南新營以北,都可以看得到日環食奇景;而台灣其他地區,則可以看到食分很大的日偏食。

吳青香指出,2020年以後,台灣想看到日全食,要等到2070年4月11日,但地點在恆春以南;再下一次的日環食則是2215年,主要地點在台南、高雄與花東地區。

因此,2020將成為大部分台灣人此生唯一觀賞日環食的機會,且不需出國。由於當天是「夏至」,太陽將直射北回歸線,中午會出現「立竿不見影」的特殊景象,同一天有兩項天文奇景,殊屬難得。
 

為了整合天文教育資源,嘉義市天文協會等7個推動天文科學教育及研究單位,上午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簽署合作意向書,組成「嘉義天文教育聯盟」,同時籌劃2020「台灣日環食」百萬人觀看活動。

嘉義市天文協會總幹事黃傅俊受訪指出,「嘉義天文教育聯盟」將號召全台50多個科教館所、民間社團、學校與組織,透過日環食這個國際性的天文事件,向國際行銷台灣。

黃傅俊表示,「嘉義天文教育聯盟」由嘉義市天文協會、北回歸線太陽館、嘉義大學數理教育研究所、嘉義高中、嘉義女中、蘭潭國小、嘉大附小等7個單位組成,希望達到天文「普及化、多樣化、在地化、國際化」的願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至#日環食#正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828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