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冬最冷嘉義10.2度! 平安夜再刮冷風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2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0: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22日)是24節氣的冬至,各地天氣依舊晴朗穩定,白天冷氣團減弱,中午各地高溫將可達21至26度,但今天嘉義清晨6時出現10.2度低溫,打破今年入冬台灣本島的新低溫,週日耶誕夜將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


 

氣象局指出,受到大陸冷氣團以及輻射冷卻的影響,今日嘉義清晨氣溫刷新今年入冬新紀錄,其次為新竹10.8度,中午過後氣溫回升明顯,預計西半部高溫將來到23至26度,東半部約21至23度,但還是需要留意日夜溫差大,保暖工作一定要做足。

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偉表示,下一波天氣變化將於週日(24日)耶誕夜出現,預計將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也會造成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陣雨,雖然降溫的幅度不大,但加上風速的關係還是會感覺到冷,提醒民眾外出時一定要多加件防風保暖外套,不過也不要太擔心,因為下週三(27日)起天氣又將逐漸好轉,除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為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氣─冬至,因為這天陽光直射南迴歸線,造成北半球白天短,而黑夜最長的情況,但今天過後北半球的白天將愈來愈長,黑夜愈來愈短,習俗上冬至吃湯圓除了希望明年事事順利外,也寓意多了1歲,湯圓吃起來雖然療癒,但吃太多除了體重會增加之外,也會造成心血管的負擔,提醒民眾適量攝取即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中央氣象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至#湯圓#回暖#冷空氣#南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12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