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為穩定政局 古巴總統延至明年4月卸任


發佈時間:2017/12/22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古巴國會今天的表決結果,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將在2018年4月國務委員會選出他的接班人後下台,也就是歷史性的權力轉移時間將延後兩個月,據分析可能是為了穩定政局。

法新社報導,一般認為57歲的第一副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可能接班執政。國會這個決定意味86歲的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將比原先預期多留任兩個月。

 

據據這個共黨國家的制度,勞爾.卡斯楚原定明年2月卸任,但因9月颶風來襲造成災情,全國人民權力大會(National Assembly)表決通過推遲選舉時間。

不過,路透社指出,有些古巴觀察家認為,這項變化主因當局擔心權力轉移後的政局穩定,因為在1959年古巴革命後出生的狄亞士-卡奈聲望遠不及長期執政的卡斯楚兄弟。

古巴的總統由31位成員組成的國務委員會推舉,委員會選出的主席自動成為國家總統。
 

不過,國務委員會必須先由有約600個議席的國會選出,而根據國會成員在不對國際媒體公開的會議中所作表決,這項程序如今將延後兩個月至明年4月19日。

新國會的選舉日期則尚未確定。

勞爾.卡斯楚在擔任過渡領導人兩年後,於2008年正式成為總統,他已宣布不會尋求連任。

他的卸任將象徵卡斯楚家族長達60年的統治告終。他去年過世的兄長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1959年領導左派革命奪得政權,長期統治國家。

勞爾.卡斯楚卸任總統後,料將留任古巴共黨領導人,直至預定2021年舉行的下屆黨代表大會,屆時他將已90高齡。

無論由何人繼任古巴總統,都將面對艱鉅的任務,一方面要鞏固卡斯楚家族建立的共產主義原則,同時要推動勞爾.卡斯楚擘劃的經濟轉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古巴#總統#卡斯楚#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20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