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機潑酸模仿效應 快遞員無辜遭襲毀容


發佈時間:2017/12/21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23: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今年頻頻傳出隨機潑酸事件,光是倫敦今年的潑酸攻擊就比以往增加了74%,犯案的多半是青少年,他們有些受到網路煽動,有些則是幫派份子,攻擊對象鎖定外送或快遞員,造成他們毀容,甚至失明。


 

受害者穆薩彌亞表示即使到了現在,她還是會做惡夢,她的臉上大半邊皮膚凹凸不平,再也找不回原本的容貌,他是遭到潑酸攻擊的受害者,至今仍活在恐懼當中,「我的眼皮徹底遭到強酸腐蝕,必須要用我腰側的皮膚來重建,至於我的臉部皮膚,則是取頭皮重建。」,穆薩彌現在的這張臉是他經歷過兩次大手術才救回來的,當時只是為了阻止朋友和另兩名喝醉的男子打架,沒想到對方卻拿出強酸潑灑。

像他這樣子,莫名遭到潑酸攻擊的受害者人數在去年一年間暴增,光是在倫敦,潑酸攻擊事件增加了74%,2016到2017年間就有504起,今年七月更有一夜之間發生五起潑酸攻擊的紀錄,而且很多攻擊都是鎖定餐點外送員或是快遞員,朝他們潑酸後又搶走他們的機車,也有些案件是毫無目的的,隨機對無辜路人下手。像是這名男子當時是和堂妹一起開車外出,攻擊者先是敲了敲他的車窗,等到他們一打開窗戶就攻擊,要躲已經來不及了。

「我一輩子都要帶著這些傷疤,我不能由左往右移動,我的胃部每天都需要打針治療,我要做植皮手術整形手術,我無時無刻都處在痛苦之中。」受害者穆克塔無端遭遇橫禍,讓他一整身都是傷,同行的妹妹更慘,才21歲擁有亮麗外型的大美女就這樣被毀容,人生從此變黑白。
 

整形外科醫師指出,這些被腐蝕性液體潑到臉上的傷勢會影響到重要部位,像是眼睛可能導致失明,其中一些傷到深層臉部肌膚,影響到臉上部位,有傷患因此失去鼻子和耳朵。

觸目驚心的傷口不斷出現在媒體報導中,類似攻擊卻沒減少,這讓英國全民都活在恐懼中,警方表示犯案的嫌犯多半是15或16歲左右的青少年,有些是受到網路上極右派偏激言論洗腦,有些是受幫派影響,再加上強酸或腐蝕性液體容易取得,街頭巷尾隨便一家日用品店都買得到,防不勝防,現在英國已經有議員提議,要禁止18歲以下青年持有強酸。

英國議員提姆斯強烈指責,未來若是持有強酸液體,會被視為是等同於持有利刃等的危險行為。常淪為攻擊目標的外送員、快遞員更曾串聯發起大抗議,要求保障他們的安全。但對受害者來說,後續的修補政策和加強執法,都已經不重要了,他們從此得帶著傷疤過活,內心的恐懼更是揮之不去的噩夢。「人們盯著我看的眼神,就像在看怪物一樣,這感覺真的非常糟。」隨機潑酸事件,讓無辜的受害者生活跌落谷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硫酸#潑酸#隨機#傷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03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