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區域緊張美軍也過勞! 專業受訓飛行員不足


發佈時間:2017/12/21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21: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週3一架駐沖繩美軍直昇機不慎在飛行途中發生逃生窗掉落在國小校園的嚴重意外,6天後美軍則以「非機械故障」為由,宣布讓同機型的直昇機再度復飛,讓沖繩縣民越來越不滿。不過隨著近期北韓頻頻發射飛彈,加上中國大陸持續擴張海上勢力,亞洲局勢變幻莫測,其中就有數據顯示,美軍在沖繩進行夜間訓練的頻率愈來愈高,因此專家指出最近美軍軍機意外頻傳可能跟士兵過勞有關!


 

這個月13日一架駐沖繩美軍直昇機竟然讓一面重達8公斤的逃生窗掉在國小操場,差點就砸中正在上體育課的學生。雖然5天後美軍上校親自到國小向校長道歉,但仍難平息沖繩官民的怒火,因為美軍在調查後指這是人為疏失,並非機械故障,隨即又在隔天19日下令恢復飛行任務。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說,這次的事故只差一步就可能會釀成危害許多兒童性命的重大事故。

沖繩縣議會則在21日對禁止美軍在學校和醫院上空飛行的決議案進行表決,一致同意通過。沖繩縣議會官員說縣民對美軍的不信任感,進一步加深。只是為何事故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或許從普天間基地附近的建築物頂樓黑色球形的「航空噪音偵測器」就能查出端倪,因為這些裝置能夠偵測到一定程度以上的噪音發生次數,再從中了解美軍軍機的飛行狀況,到底出現了什麼變化。

根據地方負責人指出,最近幾年特別是從深夜到清晨這段時間的噪音次數急速增加,過去5年更大增2倍以上。沖繩縣環境部環境保全課人員仲地健次說哪裡在進行訓練,哪裡的活動就變得活躍。只是為何要集中在夜間訓練?曾在日本陸上自衛隊擔任直昇機飛行員的前中將認為,這可能是美軍在進行更嚴格的實戰模擬訓練。前日本中將山口昇說直昇機和魚鷹在對付機炮和飛彈上能力顯得較弱,但是在夜間行動就變得比較有利,因此在面對激烈度較高的事態上,夜間訓練是不可或缺的。
 

這激烈事態指的是包括中國大陸持續擴張海上勢力,還有就是近來北韓頻頻發射飛彈、駭客攻擊不斷,加上21日又傳出一名北韓士兵趁著濃霧越境向南韓投誠,是今年第4起的脫北事件。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盧載全說軍方安全地引導這名投誠士兵,並打算進一步調查叛逃過程和動機。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接受美國媒體NBC專訪時,除了表示已經啟動網路攻擊的應對小組,也就平昌冬奧釋出了和平訊號。南韓總統文在寅說南韓和美國延後軍演是有可能的,他已將這項建議向美國提議,而美方正在考慮當中,不過這都要取決於北韓的表現。亞洲局勢變幻莫測,專家則認為實戰訓練是在所難免。前日本中將山口昇說在陸、海、空軍到海軍陸戰隊之間其實存有一定的緊張感,因此也是不得已加快這種實戰訓練的步調。

但隨著訓練越來越密集,無疑也加重美軍的負擔。回顧14年前伊拉克戰爭爆發,當時美方從普天間基地調派大量兵力前去支援,接著隔年在沖繩就發生了一架美軍直昇機在大學校園內墜毀的事故。後來美方在事故報告中指出,這些駐日美軍每天連續執勤17個小時,睡眠不足到出現手抖的情況。日本流通經濟大學教授植村秀樹說,海軍陸戰隊在用人方面其實用得非常厲害,進而產生勞動過度的情形,技術人員和飛行員也是負擔很重。

而如今的局勢愈來愈接近當年美伊戰爭的情勢,這也有資料數據可證。歷年來海軍陸戰隊軍機出事的比例,在出兵中東的2004那年飆到最高點的5.0,接下來雖然逐漸趨緩,但最近幾年又開始回升,今年截至上個月為止達到4.40,是過去15年事故發生率第二高的。美國海軍陸戰隊中將說目前人員數量是足夠的,但受過專業訓練的飛行員人數不足。

人手不足的問題有待解決,但專家認為更重要的是該如何有效地避免人為疏失。日本流通經濟大學教授植村秀樹表示,不應該說「機械結構沒有問題,所以沒關係」,也不該說「不會再發生」,應該是好好找一找會那麼容易發生人為疏失的原因在哪,假如不排除這些因素就復飛的話,居民的不安是無法消除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空軍#美軍#過勞#演練#直昇機#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203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