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曾破百人! 愛評網9月解雇12人辦公室縮

記者 畢倩涵 吳姝叡 / 攝影 吳姝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8:53

提供美食旅遊分享平台「愛評網」,今年初搬到只有2、30人的小辦公室,九月解雇10幾位員工,創辦人強調,從2015年開始,就有調整人力編制,加上臉書,店家自己可以經營粉絲團,的確從愛評網2013年每個月網站有700萬人造訪,今年下滑到550萬。


 

專門分享美食文章的網路平台「愛評網」,目前傳出在經營上有一些考量,因此有縮編,在年初的時候搬到這棟,只有2、30人的小辦公室。全台最大美食旅遊社群分享網站「愛評網」,全盛時期員工上看百人,不過業者解釋是因為原本辦公室租約到期才搬家。

愛評網創辦人葉卉婷表示,用大量人「地推部隊」的方式,在拓展業務上面,其實確實有管理上的成本,而且高風險的問題,所以從2015年之後,陸續在整個公司策略發展結構上,就導向平台化、機制化的方式去拓展業務。

愛評網的確在9月已經通報勞工局,解雇12個人做到今年11月底,薪水、資遣費一切符合法律程序,其他員工也有協助轉到其他公司收編,愛評網創辦人葉卉婷11年前創業,2008年就成為GOOGLE合作對象,尤其在2011年到2013年,分別由日本創投公司,以及大型企業NEC,總共投資600萬美金,前景看好,但從提供美食、旅遊的文章分享的趨勢,紅極一時的愛評網,面對店家行銷模式改變,演進成靠臉書自己經營粉絲,葉卉婷認為難免受到衝擊。
 

面對大局不再,愛評網創辦人葉卉婷指出,店家現在都想自己來,想自己買關鍵字廣告,想自己創粉絲專頁,想自己下臉書廣告。愛評網也一樣,與其這樣一直打擾店家,不如讓對方自己來選擇想要的服務。光是從每個月,網站造訪人數來看,2013年達到700萬人次,今年下滑到550萬人次,瀏覽的確有受到衝擊,廣告效益也不如當年鼎盛,不過會員數仍破百萬門檻,面對國外社群網站夾擊,業者強調明年有新計畫,不排除被併購,先靠轉型結盟,試圖殺出新的經營道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愛評網#解雇#縮編#美食網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754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