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要儀隊撤出慈湖 凍結軍方預算40萬


發佈時間:2017/12/2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8:24
圖/TVBS
圖/TVBS

桃園大溪慈湖的兩蔣陵寢的儀隊交接已成為觀光景點,不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提案要求儀隊撤出,否則要凍結軍方預算。最後朝野立委決定凍結新台幣40萬元,軍方說明後始得動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防部107年度預算,林昶佐提案指出,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後,要徹查威權時期的統治象徵並予以轉型,國軍對蔣家的個人崇拜依然擱置處理,派三軍儀隊戍衛兩蔣陵寢,恐違反轉型正義,國軍應盡速撤出兩蔣陵寢,交給當地政府處理。

 

後備指揮部參謀長丁大成少將表示,民國96年時曾協調當時的桃園縣政府,桃園縣政府再去協調內政部,桃園縣政府表示沒能力管理兩蔣陵寢;民國105年軍方曾邀集桃園市政府、總統府和行政院舉行協調會,但桃園市府還是說沒能力,相關產權也無法撥用,在沒有明確政策指導下,還是由後備指揮部維管。

國防部參謀本部人事參謀次長傅正誠中將表示,開協調會時,桃園市政府說儀隊交接是個景點和觀光誘因,但市府沒有能力管理,因此還是由軍方承擔。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說,立委了解兩蔣陵寢的問題,但中正紀念堂的儀隊應該可以直接撤掉,他詢問撤出中正紀念堂的儀隊有什麼問題嗎?傅正誠表示,這部分軍方會檢討。
 

最後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決議凍結40萬元預算,國防部向委員會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儀隊#預算#兩蔣陵寢#促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99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