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台七縣市防空污 賴揆:補助5000座工業鍋爐汰換


發佈時間:2017/12/2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6: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台灣七縣市提出防空污的4項要求,盼增加空污基金地方分配比例等。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說,意見與政院防空污行動方案不謀而合;環保署長李應元說,空污基金將邀各縣市協商。

中台灣七縣市昨天發表空氣品質聯合聲明,提出4項要求,分別是加速綠能發電、訂定全國鍋爐加嚴排放標準並全面補助、增加空污基金地方分配比例、捷運延伸中台灣及公車營運補助全面加碼等。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上午親自出席行政院會,表達上述4項意見。

 

賴清德中午出席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中部七縣市的共同意見,跟政院的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不謀而合,精神是一致的。例如加強綠能建置,政院本來就是往這方向推動,預計2025年綠能發電會占兩成;加嚴鍋爐標準方面,會補助市面上5000座工業鍋爐汰換,預計108年底前會完成2090座;交通運輸方面,交通部也推動大眾運輸,來解決汽機車的汙染等問題。

賴清德說,特別感謝林佳龍整合中部七縣市意見,後續空污防制方案也需要地方政府配合執行,中部成立空污聯盟,對行政院推動空污策略非常有幫助。

在空污基金分配方面,李應元說,空污法修正草案已規定移動汙染源空污費,未來將提撥兩成給地方政府;在固定汙染源部分,目前是中央4成、地方6六成,地方希望能提高到8成。但上午在院會也有說明,部分沒有固定污染源的縣市也會受到空污危害,像嘉義縣只能分到幾百萬空污費,所以需要中央統一調度。
 

李應元說,環保署將邀集各縣市環保局來討論,空污基金怎麼分配會更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基金#分配比例#空污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993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