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房市交易持平 地價現值兩價趨穩


發佈時間:2017/12/2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2:39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房地產穩定發展,但是高市府在107年地價稅仍增編新台幣2.5億元,市府財政局副局長曾美妙今天表示,多為市府催繳欠稅及違規使用的徵稅。

市府地政局每年4季標售土地開發區土地,今年總標售進帳金額逾55億元,地政局分析是建設的加持,提升了周邊環境品質、活絡及加值房市交易,吸引投資人搶進。

 

開發區土地標售活絡,受建商和投資客的青睞,不過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房市交易持平,有資金的業者購地養地,並未反映在建築推案上。

他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高雄市的房地產推案量大約維持在1000億元,與去年一樣在平盤水準。

張永義說,縣市合併後的高雄市發展算均衡,鳳山、楠梓、仁武、前鎮區都有發展的新亮點;不過買氣未增溫,盼高雄市的地價不要有大變動,否則對景氣衝擊會更大。
 

至於明年地價稅比106年的128億增加為132.5億元,曾美妙說財政局催繳欠稅、查察農地及住宅變更使用等徵稅,未必是地價稅調漲。

高雄市地價評議會即將召開,將討論地價和公告現值調整,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應該是平穩的格局,不至於有大變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地價#徵稅#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13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