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過夜得「1人1室」 旅行公會:團費恐漲5%


發佈時間:2017/12/21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3:52

為了降低疲勞駕駛,繼7天以上中客團規定需2名駕駛輪替開車,交通部再公告要保障駕駛睡眠品質,過夜時得單獨一間房,如果旅行業沒有配合不排除開罰。旅行公會說成本增加下勢必也得調漲團費,3%到5%都有可能,萬一引發消費者反彈,國旅恐怕再次受到衝擊。

遊覽車駕駛載團出遊,跑景點忙不停,尤其長天數疲勞程度倍增,火燒車、蝶戀花接連警示下,交通部又有新規定上路。考量睡眠品質,遊覽車駕駛過夜需一人一室,如果沒遵守不排除開罰。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質疑觀光局條文裡違規都是罰旅行社,付錢給遊覽車業者卻要受罰,讓旅行社很無辜,更說「白貓沒有照著規定走,黑貓跟著受罰」,根本是連坐。

 



旅行公會先吐苦水說行程包給遊覽車業者,雖明訂一人一室,萬一駕駛自個沒遵守,罰則卻落到旅行業身上。若跟著團客住宿,三、四星級一晚落在3000元,這筆費用勢必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以1人團費5000元話約增150元,漲3%;若住五星級飯店,旅客均攤費用更上看500元,漲幅達5%,對業者、消費者儼然是雙重打擊。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說縱使駕駛不是跟旅客住在一樣高級的飯店,一般的民宿或旅館一個晚上也要1000元到1500元。

旅行業頭痛之際,稽查也成問題,過去公總、觀光局等聯合稽查會針對旅行社和遊覽車人員,在國道休息站攔查檢視旅行契約、班表有無問題,但要查駕駛住宿難道得實地到飯店勘查,諸多變數問號下,新策上路第一關恐怕窒礙難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駕駛#疲勞#交通部#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39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