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北韓飛彈威脅 關島緊急發佈避難宣導


發佈時間:2017/12/20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23: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5月造成全球超過30萬電腦大當機的勒索病毒WannaCry,美國白宮證實是由北韓駭客集團散播;而今天又傳出南韓一個虛擬貨幣交易所,疑似也是遭到北韓駭客攻擊,因為損失慘重,決定申請破產,電腦駭客成為北韓除了核彈以外,對全球的另一個威脅。


 

被北韓點名為重要攻擊目標的關島公布避難宣導影片,要民眾分辨警報聲是來自北韓攻擊,還是天災警報。只是北韓對世界的威脅,恐怕不只飛彈而已,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賽特指出,經過小心的調查,美國直指大規模WannaCry網路攻擊的源頭,就是北韓!

「WannaCry」電腦病毒,今年5月12日癱瘓了全球150個國家的30萬台電腦系統。如今美國和英國政府以及微軟聯手,終於調查出發動駭客攻擊的兇手。Lazarus是從2009年開始活躍的駭客組織,3年前暗示金正恩被暗殺的電影《名嘴出任務》,製作公司索尼影業被駭事件;以及今年3月30國金融機關被駭事件,都被認為是他們所為,Lazarus(拉薩路),就是北韓官方組織的駭客集團;今年10月遠東銀行遭駭客入侵,疑似也是拉薩路所為。

就在美國宣佈北韓駭客攻擊猖獗的這一天,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YOUBIT,同樣遭到駭客攻擊,損失17%的資產,而且這是他們今年第二次遇害。YOUBIT在去年4月也曾遭駭客奪走約55億韓圜資產,儘管YOUBIT承諾會讓客戶取回75%的資產,不過他們還是聲請破產。
 

被認為是北韓的駭客集團,預估從2013年開始,每個月從全球奪走價值約3.3億韓圜的比特幣,北韓近來從事許多不同活動來逃避制裁並且賺取外幣,透過駭客行為來淘金,似乎是北韓在國際制裁下發展的動力。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賽特表示,當北韓仍持續駭進全球電腦時,微軟、臉書還有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有阻擋北韓的網路攻擊行動,而美國面臨的挑戰,也從陸、海、空,提升到宇宙和網路空間的五大戰場。川普政府第一次發表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報告書,除了直指北韓為安全保障威脅外,針對網路攻擊也會採取超強硬對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駭客#美國#南韓#比特幣#關島#網路安全#WannaCr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06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