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5億RMB 陸首家扶貧專項公司掛牌


發佈時間:2017/12/20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20:59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精準扶貧,要把錢用在真正的貧困人口身上,那麼最重要的錢要從哪來呢?現在出現新的管道,就是透過私人公司發行債券。中國大陸第一家扶貧債券已經正式掛牌上市,投資集團的註冊地就位在湖北的深度貧困區「五峰縣」,所募集到的資金也將全數用在這個縣。


 

這家宜昌長樂投資集團是中國大陸第一家以扶貧作為專項發行公司債,資本規模5億人民幣,票面利率定在7%,債券期限7年。東方花旗證券債券事業部董事楊振斌說,這是第一個註冊在貧困地區,並且募投項目專項用於精準扶貧的公司,成本與同期企業債券相比具有比較突出的優勢,相對於目前直接融資成本來說,是一個比較低的水平。

宜昌長樂投資集團註冊在湖北五峰縣,那是一個深度貧困的偏遠地區,未來從市場募集到的資金也將全部用在這個縣市,當地被列名為貧困戶的必須遵循地方政府指示,把家搬到蔬菜大棚附近,然後每天參與指定的農務工作來賺取收入。湖北易地扶貧搬遷戶雙勝桂就說給弄得這麼好,十分滿意。

貧困戶的新房子、搬遷的運費,蔬菜大棚的興建等等,全靠扶貧基金支應,因此這筆錢精準直接地花在貧困人口身上。湖北宜昌五峰縣委書記肖永奎說,因為鄉里的財力是沒有辦法解決事情的,包括縣裡他們現在也是貧困縣,包括大棚蔬菜在內,蜜蜂養殖、茶葉栽種都將陸續使用扶貧債的資金。
 

宜昌長樂投資集團董事長朱劍說透過產業扶貧,透過市場手段獲得收益,然後來支撐還本付息的資金,而重點產業主要是旅遊產業。扶貧債券預計從農業銷售和旅遊發展,獲得收益來攤還本息,中國證監會形容這是一項金融扶貧的創新案例。

事實上扶貧工作在各地亂象橫生,有村里將大把資金投入蓋豪宅,結果富的越富,反而深度貧困區連條路都沒通;再不然就是申請貧困的手續繁文縟節,需要填寫的表格一式三份,只要寫錯一個數字,三份通通得重寫,改一項數據就得耗好幾天,甚至曾有一個貧困戶身分證號就填了幾百次,今年5月有一個鄉迎接檢查團僅影印費就花了10多萬元,十分費力又費錢。

西部有一個貧困村,地方幹部為了達到脫貧業績,幫每個貧困戶買了10隻羊,以一隻羊可以轉賣2000元人民幣來計算,當成這戶人家今年多2萬元收入,立刻登記成達到門檻完成脫貧任務,看來大陸倡議的脫貧「不灌水」,還得再加把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貧困#債券#掛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729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