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緬甸若開邦村落發現亂葬崗 挖出10具骸骨


發佈時間:2017/12/20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6: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方今天表示,在主要是洛興雅人居住的若開邦北部一個村落發現一座亂葬崗,挖出10具骸骨。當地是緬軍暴力鎮壓,引發穆斯林少數族裔大規模遷徙的中心所在。

法新社報導,軍方今天深夜表示,本週稍早於若開邦孟都鎮(Maungdaw)因定村(Inn Dinn)發現的亂葬崗裡挖出10具骸骨。

 

軍方將領在臉書發布聲明指出:「當局正在調查,以揭開這座墳墓背後的真相。」聲明還說:「如果發現本案有安全人員牽涉其中,將依法採取行動。」聲明附上模糊照片,顯示從土坑中挖出的只剩下骸骨。

負責挖掘的團隊成員匿名告訴法新社,從遺體腐敗情況來看,死者應該不是近日遭到殺害。

這名成員說:「我們無法辨別身分,因為他們只剩下骨架和骨頭。」
 

軍方發現這座亂葬崗的一週前,兩名密切報導若開邦危機的路透社記者遭到逮捕。

軍方8月25日對攻擊警方哨站的洛興雅叛亂分子發動掃蕩行動,引爆暴力事件,若開邦北部已遭徹底破壞。至今已有數百座村落遭焚毀,約65萬5000名洛興雅人跨越邊境逃到孟加拉。

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指出,暴力引爆的第一個月就至少有6700名洛興雅人喪生;聯合國也指控軍方發動種族清洗,可能具備「種族滅絕的要素」。

以佛教徒為主的緬甸已強烈否認上述指控,進入衝突地帶的管道大多遭到封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洛興雅#亂葬崗#骸骨#遺體#種族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0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