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接見好人好事代表 讚台灣愛心滿滿


發佈時間:2017/12/2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4: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在行政院大禮堂接見「106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時讚許,「台灣愛心滿滿,是一個充滿善心的社會。」

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江達隆指出,好人好事代表的表揚,從民國47年開始,至今已有59年,總計表揚過3404位好人好事代表,包括今年度獲獎的29位,這些好人好事代表雖然都是生活平凡的普通百姓,但善行非常不平凡。

 

賴清德抵達會場後,與每位獲獎的好人好事代表握手閒談。過程中,賴清德問得獎代表之一的陳李月卿,「行善多久了」?陳李月卿謙稱,「今年才開始」。

隨後江達隆利用公開致詞時,特別代表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向院長報告」說,「其實陳李月卿女士行善事,是經年累月在做。近一、二十年來,陳李月卿靠著家裡的一個麵攤,點點滴滴將微薄所得收入,累積到新台幣280萬元,全數捐贈給宜蘭縣的消防隊,購買裝備非常好的救護車來救護宜蘭的鄉親們。」

江達隆說明後,會場響起掌聲,給予謙稱「今年才開始行善」的陳李月卿鼓勵。
 

賴清德致詞指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來自不同縣市,有神職人員、軍人、醫生、教授、企業代表、志工團體、學生等,來自不同領域,從事善行義舉,是救災、救難、救苦的善心人士。希望獲獎人的事蹟能夠成為全國人民的表率,並有更多的人在社會從事善行義舉,進一步發揮功德台灣的精神,讓台灣社會充滿功德。

他舉例,陳李月卿阿嬤賣麵捐款助消防局添購救護車;法國神父劉一峰來台服務50多年,造福社區,並說得一口流利台語及原住民語;滿詠萱與顧志珍修女、釋圓明住持長期為台灣奉獻;林詠沂雖然是漸凍人,但卻能堅守漸凍人協會副理事長的工作崗位,屹立不搖;目前仍是學生的林彥良英勇救災。善行都值得敬佩。

賴清德強調,台灣社會充滿善心和愛心,他以去年擔任市長任內親身經歷「台南0206地震」為例表示,地震發生沒多久,災區就湧入「成千上萬」來自其他各縣市的義警、義消、救難人員及志工,不眠不休地投入救災,「『成千上萬』不是形容詞,真的是『成千上萬』救災人員幫助,才能在最短時間之內完成救災工。」

他說,當時開放捐款一週就有40幾萬筆善款,表示有40幾萬人短短一週內就捐款那麼多,台灣真的是愛心滿滿、是一個充滿善心的社會,台灣也是一個功德社會。

賴清德今天並致贈得獎代表「玉山之美」茶杯組,象徵好人好事事蹟如玉山之美,多元連綿並流傳民間,且人人皆可行善,將善念精神如玉山般永佇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好人好事#善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51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