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炳忠案 謝長廷籲司法說明避免以訛傳訛


發佈時間:2017/12/2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3: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疑涉國安法案,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說,程序正義的規定是保障所有人民,希望司法單位迅速公開對外界說明,讓國內外可以公評,避免以訛傳訛。

台北地檢署偵辦王炳忠等人疑涉國安法案,檢方偵訊後,今天凌晨0時15分左右將王炳忠等人請回。王炳忠指出,一切按他所知作證,希望檢調辦案不要有任何政治考量。

 

謝長廷今天透過社群網站臉書表示,報載昨天檢察官指揮下「拘提」新黨青年軍王炳忠、陳明志等4人;「當事人聲稱是人權迫害,大喊『中國人民站起來』『打倒美日漢奸政權』,洪秀柱、邱毅都紛紛聲援,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辦更高調譴責是『迫害和平統一人士』云云。惟今天早上已經釋放」。

謝長廷說,對照最近劉曉波、李明哲在大陸的遭遇,兩岸人權民主的程度,正好可以比較一下。

不過,謝長廷也說,沒有人出生就註定是被告,誰都可能遇到,程序正義的規定是保障所有的人民,仍然希望司法單位就搜索票有無?搜索時間、證人約談或被告拘提?以及無保請回的依據,迅速公開對外界說明,提升國民法律知識,並讓國內外可以公評,避免以訛傳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炳忠#謝長廷#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25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