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好毒!不滿勞基法修法 勞團點播歌給賴揆


發佈時間:2017/12/2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1: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滿勞基法修法,勞工團體今天點播張學友的「你好毒」給行政院賴清德。勞團認為政院一直未提出有說服力的修法評估報告,就像歌詞所唱的「你越說越離譜,我越聽越糊塗。」

台灣高等教育工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等多個勞工團體今天舉行「錄音帶的逆襲!反勞基法改惡遊行前過勞心情點歌」記者會,會中並用錄音帶排出1223字樣,呼籲大家出席12月23日的遊行。

 

「反對修惡勞基法,1223站出來」,會中出席的7個勞工團體,紛紛點播歌曲分別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政府、慣老闆等。

其中婦女新知基金會點播陳小雲演唱的「愛情的騙子!我問你」給蔡總統與民進黨,婦女新知基金會開拓部主任林秀怡表示,蔡總統競選時提出的六項勞工承諾,但現在仍有1/3的勞工月薪不到新台幣3萬元,根本不足以維持基本需求,政府也忽略女性是勞動市場的重要力量。

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鄭一平點播黃明志的「擊敗人」給賴清德,他表示,勞基法上路至今從來沒有落實過,一例一休修法時,還找勞工對談,但現在修法卻只有找資方。
 

鄭一平也批評,賴清德上任前以為是迎來像關公一樣的正義,但沒想到卻是一個「瘟神」,讓勞工持續過勞。

除了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點播「擊敗人」給賴清德外,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也點播張學友的「你好毒」給賴清德。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理事長黃宋儒指出,行政院到現在都沒有提出有說服力的修法評估報告,只是不斷跳針引用高鐵阿伯說、中小企業說,就像歌詞的「你越說越離譜,我越聽越糊塗。」

黃宋儒說,現在有很多學者、勞工團體、醫療專業團體都提出對這次修法的許多論述跟質疑,但行政院仍充耳不聞,也不願意檢討。他也強調,勞工其實是最軟最好欺負的一塊,若政府仍然持續忽視勞工聲音,也會像歌詞說的「每次都被欺負,小心我一定報復。」

台灣人權促進會點播陳一郎所唱的「擱想也是無彩工」給蔡總統;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點播蔡秋鳳的「金包銀」給慣老闆跟政府。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點播印尼抗爭歌曲「Bongkar 解放」給12月23日將走上街頭的移工跟本地勞工;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則點播伍佰的「錢的力量」給民進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修法#你好毒#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15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