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能節能軌道等建設 蔡總統向外商招手


發佈時間:2017/12/1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8: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綠能產業,已有許多歐洲廠商簽署意向書,希望一起推動台灣再生能源的發展。此外,像是軌道建設,也歡迎全球各地廠商,共同為新一代節能的軌道建設努力。

蔡總統今天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訪台團」,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指出,台灣和歐盟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普世價值,也都致力於打造一個永續發展的未來。自從歐洲議會去年表決通過「巴黎氣候協定」,在全球暖化議題上,歐盟一直扮演著領頭羊的角色。

蔡總統談到,她前陣子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更加深切感受到暖化議題對於島嶼國家的衝擊。當時她多次提到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議題上,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她強調,台灣已經發表了第一份「國家自願檢視報告」。立法院不分朝野,也成立了「永續發展諮詢委員會」,與行政部門一起推動永續發展。此外,政府也為永續發展做出了許多政策規劃,包括5加2產業創新計畫,以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能夠帶動台灣產業轉型,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蔡總統進一步表示,尤其是綠能產業,已經有許多歐洲廠商簽署意向書,希望一起來推動台灣再生能源的發展。此外,像是軌道建設,也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廠商,共同為新一代節能的軌道建設來努力。

她說,在生技醫藥、智慧機械、新農業、物聯網產業方面,也期待跟全世界的投資者,有更多的合作方案,共同為全球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蔡總統特別提到,歐盟是台灣最大的國外直接投資(FDI)來源,台歐之間能有更進一步的經貿互動,也是大家由衷的期待。今年9月,歐盟執委會公布「貿易政策報告期中檢討文件」,提到歐盟正準備和台灣展開投資協商。她表示,台灣樂於跟所有的國家進行貿易對話,也希望台歐雙邊的經貿關係,能夠更加強化。

另外,蔡總統感謝歐洲議會對台灣的支持,除了多次通過友台決議案,在今年的年度外交暨安全決議,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她重申,未來台灣將持續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與歐盟以及區域國家加強合作,一起促進和平、穩定及繁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綠能#節能#軌道#外商#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98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