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新春賀卡亮相 迎接狗年汪財進寶


發佈時間:2017/12/19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7: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今天公布總統及副總統新春賀卡,迎接民國107年狗年到來,總統賀年卡以生肖為題設計,將傳統的「招財進寶」祝賀文字置換為「汪財進寶」,霓虹燈管打造熱鬧歡喜意象。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與賀卡設計師廖俊裕共同公布民國107年總統及副總統伉儷賀年卡。

 

曾入圍2013年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等設計獎項的廖俊裕說,自己從小在勞工階級的家庭長大,過年會收到鮮艷的年曆、月曆、日曆,這次的設計,他希望從最傳統、最庶民的地方出發,打造出一個新的形象。

林鶴明說,總統的賀年卡是以生肖為題設計,將傳統的「招財進寶」祝賀文字置換為「汪財進寶」,以時下流行又傳統的霓虹燈管手法呈現,結合傳統舞獅風格,打造熱鬧歡喜及希望的意象。

他指出,主圖參照總統認養的3隻退役導盲犬形象,期望民眾多愛護身邊的毛小孩,也感謝為弱勢族群服務的退役狗兒,一直以來作為人類好朋友的陪伴與守護。
 

林鶴明說,副總統伉儷賀卡的設計則是以台灣本土的犬種「台灣犬」奔跑於山林間作為視覺中心,表達台灣自由且開放的社會價值;背景以霓虹光彩漸層堆疊出象徵台灣的玉山山脈。而卡片上方的「平安圓滿」四字如同旭日自山巒間升起,照耀大地,為這塊土地帶來光與溫暖,傳達了副總統伉儷祝福國人在新的一年太平安然,事事圓滿。

他表示,政府的施政是為了讓每一位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能夠感覺到幸福,因此總統及副總統伉儷賀卡內頁都寫有「2018 幸福共好」,意在期許即將來臨的2018年,全體國人「幸福共好」。

林鶴明說,賀年卡致賀對象除包括國內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主管、民意代表、學術、藝文、企業界等各行業具代表性人士與社福團體負責人等,都會寄送予各國元首、政要、國際友人及駐台使節;總統賀卡印製3萬9000份,副總統賀卡印製9400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總統府#賀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06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