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蹺熱舞超刺激 半空中狂歡考驗平衡感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9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7:25

踩在高蹺上要保持平衡走路已經很難,讓人難以相信居然有人能踩在高蹺上熱舞。高蹺舞是西非和加勒比海一帶的傳統舞蹈,大家踩在比一個人還要高的高蹺上,能走能跳,還能下腰,絕佳平衡感和舞技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踩高蹺舞是從西非傳到加勒比海的,在西非和加勒比海一帶流傳著這種傳統舞蹈。踩著高蹺跳舞,超高難度動作從小就要開始練習。初學者先從低學起,跟著大人學走路、學彈跳,慢慢熟悉離地的刺激感,腳上這對高蹺要穿得安全、穿得舒適,每個小細節都很重要。

特製高蹺每一對都是獨一無二的,不但要穿好鞋子,防護措施也不能少,必須用絲帶緊緊綁在腿上。高蹺上的凌波舞讓人看得瞠目結舌,單膝下跪、瞬間坐下,甚至上半身向後倒,看起來輕鬆自如,但每個舞步動作都考驗平衡感也考驗著膽量。高蹺編舞家說在半空中給人一種自由的感覺,也讓人知道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高蹺狂舞的樂趣讓人上癮,正因為這樣許多舞者就算離開家,也會把這項傳統技藝帶到世界各個角落。有高蹺舞教練說他來自千里達及托巴哥,在他的家鄉這是一項很平常的活動,從小就想加入跳高蹺舞,他熱愛著它。專業教練開班授課也吸引不少小朋友和青少年加入,不過第一次接觸想穩穩站著已經很不容易。高蹺舞學員說踩在高蹺上不是很能適應,因不是用兩腳踩在地上。
 

在半空中展現年輕活力,高蹺上的狂歡讓美國小朋友也著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pixne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蹺#平衡#舞蹈#西非#加勒比海#下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79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