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炳忠等4人疑涉國安法遭搜索 新黨聲援


發佈時間:2017/12/19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4: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人疑涉國安法,住處今天遭搜索,新黨緊急召開記者會聲援,質疑檢調程序粗糙,4人犯了什麼法?北檢發言人周士榆表示,因案件仍在執行中,無法對外多作說明。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上午出席行政院「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會後記者會,受訪時表示,此案細節他不了解,但是基於偵查不公開,尊重調查局職權。

 

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陳斯俊等4位新黨青年軍今天清晨住處遭檢調單位搜索後人被帶走。王炳忠早上透過臉書直播,調查局與警方持搜索票在住處外要求開門等過程,調查人員稱王炳忠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

警、調人員的整個搜索行動直到11時36分完成,隨即將王炳忠等人帶回調查局偵訊。

新黨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聲援,副主席李勝峰表示,今天政府以涉及國安法,所謂替對岸收集情資交付為由進行搜索拘提,但這些年輕人能夠收集什麼資料?交付什麼信息?這4人除公開反獨,談統、促統外,犯了什麼法?
 

李勝峰質疑,今天搜索王炳忠等4人,地檢署、調查局分別發出傳票、約談通知書,時間都是8時30分,但上午6時就開始行動搜索,並備妥拘票,「乾脆直接發拘票抓人算了」,程序上是否太粗糙?「8時30分被傳喚去當證人,但檢方6時就先來搜索,這樣通嗎?」

李勝峰表示,新黨會全力營救4人,面對粗魯政府,「官逼民反,民就必反」,明年要以選票推翻。

林明正的妻子許慧珊現身記者會表示,有人闖進家中,彷彿回到戒嚴,她相信林明正沒有做違法的事。

侯漢廷的母親則說,不同政黨和立場,不必用這麼極端的手段消滅別人,任何政黨應用和諧方式奮鬥,其他的恩怨,在這一代不應再發生。

記者會後,王炳忠的委任律師陳麗玲也來到黨部,她說,上午9時10分到王炳忠家,表明要進去,但調查人員說要請示檢察官,直到9時50分才讓她進門,搜完了才開門讓她進去。

陳麗玲說,律師在場是刑事訴訟法中規範的權利義務,但檢調單位竟然以國家安全為由,說是國安局主導的,來妨害律師行使權利,她非常的遺憾,無法協助當事人,直指司法已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炳忠#國安法#新黨#搜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88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