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法加重罰酒駕 立即關牢房獲不少民意認同


發佈時間:2017/12/19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1:28
圖/TVBS
圖/TVBS

上週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再通過立委提案,修法加重酒駕罰則。除了修法外,根據交通部最新蒐集的民意,有民眾建議一旦檢測出酒駕,立即將酒駕者關7至10天,提議獲不少人認同。

近幾年酒駕遭取締件數雖有下降,但數量仍不少,且不時發生酒駕致人傷亡事故。根據警政署統計,1至10月取締8萬多件酒駕案,有66人在酒駕事故中遭車輛撞擊當場死亡。

 

交通部10月下旬首次舉辦「交通安全公民咖啡館」,首場議題就是談防治酒駕,邀民眾參與討論,同時也開放線上討論區。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說,很多民眾都認為,多次加重酒駕罰則,還是有人不怕罰,照樣酒駕,既然罰款遏阻效果有限,應該讓酒駕者暫時失去人身自由,才能發揮警惕作用。

有人提議,應將被檢測出酒駕者立即送牢房,關7至10天,在失去人身自由下,酒駕者才會害怕。
 

謝銘鴻說,這項提議還獲不少人認同;不過,也有法界人士說,這種作法可能違反處罰比例原則。民眾的意見都會納入參考,究竟是否能立法讓被檢出酒駕者立即被關,需要與相關單位有更嚴謹的討論。

另有民眾建議現行只針對酒駕累犯沒收車輛的規定應改變,只要被檢出有酒駕,立即沒收交通工具,才能真正讓酒駕者警惕。謝銘鴻說,實際做法是否違反法律精神,會一併納入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修法#坐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575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