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語言談戰略  川普高舉經濟安全


發佈時間:2017/12/19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0: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表國安戰略時批評歷屆政府的失敗無作為,更強調「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美國學者說,戰略需有清楚一致的政策實踐,這是下階段川普必須面對的考驗。

川普今天在闡述國安戰略中細數他上任11個月來在管制邊境與移民、強化國土安全、鬆綁法規管制、強軍及美國一系列經濟數據上優異表現,包括他當選後已創造200多萬個就業機會,失業率創17年來新低及股市不斷創新高,不脫競選期及上任後的言語基調。

 

川普說,這是美國國安戰略有史以來首次將「經濟安全認定為國家安全議題」,在讀稿機提詞下,川普雖顯得語氣較和緩、態度更謹慎,但不忘以選舉語言強調,美國民眾透過選票,向華府歷任政府的無作為與失敗說不,「美國回來了、是強勢回歸」,「美國拚了,在所有的競賽中都要贏」。

川普在演說時還指出,這份55頁的國安新戰略報告是基於有原則的現實主義、以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為導向、紮根於美國永恆的價值觀;無論是否樂意,美國正身處競爭新時代,他更點名中國與俄羅斯是「競爭對手」,試圖挑戰美國的影響力、價值觀及財富。

川普將中國與俄羅斯描述為「戰略競爭對手」,顯示川普政府對美國的國安威脅有清醒認識,但川普在演說中又坦言,在反恐上,美國需要與俄國合作;另外,報告明指中國每年「竊取」美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智慧財產權,然而,白宮資深官員又承認,在北韓問題上,美國需要也會持續與中國合作。
 

美國學界就關心,川普政府接下來要以哪些實質政策,充實並實踐這樣的戰略規劃。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主席方登(Richard Fontaine)就認為,國安戰略應像基石,接下來要靠行政機構間整合協調,在各自負責的領域中提出實質政策。

方登曾於前總統小布希時代任職於白宮國安會,也曾任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馬侃2008年競選總統時的外交政策顧問。

他說,言詞表達與實際執行的差距,需要靠重要的外交政策來彌補,然而,川普既高舉美國仍堅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這一傳統基調,但又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川普質疑中國的經濟侵略,認為中國以較符合自身利益的發展方式,挑戰美國利益,但美國的實質政策是什麼?

他指出,這才是下階段對川普政府團隊的考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03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