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安全! 聖約翰科大裝設3百支監視器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9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00:03

這陣子校園安全再度亮起紅燈,而校園安全應該如何去重視它?又該怎麼做?現在台灣有部分大學在校園裝置超過上百支監視器,還成立校安中心,結合教官與校安人員每天24小時監視校園死角,保護學生安全。知名聖約翰科技大學每年撥出預算100萬元,新增監視器與保養費用讓師生安全更有保障。


 

校園安全事件層出不窮,而聖約翰科技大學短短半年內裝設30支監視器,為了隨時保護學生安全。維護校園安全,天羅地網架在制高點,讓企圖想犯案的歹徒無所遁形。聖約翰科大觀光與休閒管理系主任吳文傑表示,為了讓夜間的同學們知道在哪些路徑上面可以保護他們,譬如說在安全通道上面,每100公尺就有緊急求救的對講機,緊急求救的對講機會跟校安中心連結。

校園監視器直接對準路口各個角落,就連緊急求助電話,平均100公尺就可以看到,若是學生遇到緊急狀況,就能立刻通話聯繫。聖約翰科大教官曾令和說若遇到狀況,他們在第一時間會引導學生做出應該要做出的反應,也會通知校安人員即刻趕赴現場,協助學生來處理任何疑慮問題,平常最遠的地方大概2分鐘就可以到達。

教官與校安人員雙方彼此合作,24小時輪流監看監視螢幕,若校園發生緊急狀況,手機也會警示。聖約翰科大學生說有時候會忙到凌晨4、5點,所以學校做這個措施其實是好的,因為常常弄活動弄到很晚,都會在半夜或凌晨走動。聖約翰科大生輔組長周念祖也說大學是屬於開放型校園,各種突發實況都可能會發生,有這種情況的話通常都有賴於校園安全的通道、校安中心、警衛室以及宿舍的管理員、舍監宿舍的幹部一起來維護。
 

占地13公頃校園除了靠校安人力隨時提高警覺外,監視器遍及校門口停車場教學大樓,甚至是樓梯死角,室內和室外一共有300支監視器,並每年提撥100萬元新增監視器和保養維修。一般在大學實驗室都會裝置監視器,但現在大學實驗室也會在前後裝置3台監視器,最主要的目的是要防止任何突發狀況。聖約翰科大時尚經營管理系主任陳世晉說,導師發現學生在情緒上,或者在學習上有點怪怪的時候,他們就會主動去了解他有沒有特殊問題,幫助紓解掉這方面的困擾。

即便是學生,因為要待在實習教室完成作業,除了要有保全定期巡邏外,夜晚在校園盡量與同學一同行走。聖約翰科大副校長徐祥禎說當大家看到監視器這麼多的時候,心裡自然會覺得不敢做一些其它的事情,也希望營造一個安全還有溫馨的學習環境。校方不諱言,光靠硬體被動監測是不夠的,建立良好的校園安全觀念,才能在第一時間緊急應變保護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校園#聖約翰#安全#校安#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76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