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老年注意! 彰縣兩天傳17起天冷猝死案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20:14

冷氣團來襲,彰化縣傳出17起因為天冷死亡案例,消防局表示光是17、18日兩天,有4人是送醫前已經死亡,其中年紀從54歲到98歲都有,根據了解超過一半是住在風勢強勁的海線地區,研判因為氣溫低風又大,氣溫變化劇烈,提醒中老年人保暖真的不能輕忽!


 

天氣變冷救護也增加,且不是意外事件,而是突然疾病發作。65歲的黃先生被弟弟發現時,躺在床上手腳冰冷。而也有一名58歲的周先生,獨居在套房,朋友來看他時已全身冰冷躺在床上。求救119救護案件一件又一件,而且不少患者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就是因為氣溫下降引發心血管等疾病,案例太多讓消防隊員十分擔心。

彰化消防局非創傷OHCA案件,17日11件、18日6件,2天17件,其中年紀最小54歲、最高98歲。彰化縣人口將近130萬,非創傷性OHCA案件超過一半是住在風勢強強勁的海線地區,研判因為氣溫低風又大,氣溫變化劇烈。中老年人保暖真的不能輕忽,天氣冷,溫差大,尤其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容易突然發病,中風患者多了2到3成。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說到院前死亡OHCA比往前多,甚至中風的病人多2成到3成,天氣冷,保暖、吃藥、飲食都要注意。醫師提醒手套圍巾都是很好的保暖工具,民眾出門一定要加強保暖,如果覺得太冷,老人家盡量避免外出,在家也可以利用電暖器提高房內溫度,避免因為低溫誘發疾病發生不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冷#死亡#猝死#冷氣團#老人#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42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