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口味螃蟹料理 「黑胡椒、辣椒、北京味」較勁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9:14

台灣人愛吃螃蟹,雖然11月才是吃螃蟹的黃金季節,但在年底重鹹螃蟹料理也很夯!新加坡知名海鮮餐廳進軍台灣,就推出黑胡椒跟辣椒螃蟹,也有飯店推出咖哩、蒜頭口味跟北京螃蟹料理。


 

雖然11月才是吃螃蟹的黃金季節,但在年底,重鹹螃蟹料理也很夯!飯店主廚親自到北京,把料理方式帶回來,在台灣也能吃到微嗆微辣的重口味螃蟹。利用油鍋加熱後加入A級處女蟳,讓其炸到表皮酥脆再起鍋,依序在鍋內放入慈禧太后御膳料理中的「珍珠九環醬」,搭上「十三香」一同爆炒,再配上干貝、鮑魚、珍珠粉等等的配料醬汁,香氣四溢。北京口味的辛辣螃蟹吃起來麻中帶辣,口感微嗆微辣。有民眾說吃起來外面脆脆的,咬下去之後麻麻香香的,辣味的層次滿豐富的。飯店公關部協理王淺秋說這口味比較偏重,是微微的辣,非常辛口,而身體也會暖和起來。

新加坡海鮮美食餐廳,進軍台灣,也推出招牌辣椒螃蟹。這道料理得先煮好辣椒湯再放入螃蟹,燜煮18分鐘以上,讓辣椒融入高湯,湯汁再融入蟹身,吃的每一口都感受的到辣味。而黑胡椒螃蟹,則是先放奶油、黑胡椒粉,加入湯汁、螃蟹後燜煮8分鐘,把醬汁鎖在螃蟹裡才可以上桌。有民眾就說有濃濃的奶油味,對於他不吃辣的人而言,會覺得有點小辣。

同樣是重口味螃蟹料理,飯店主推「辣夠味」的多種螃蟹料理。利用咖哩、黑胡椒、蒜頭、辣椒讓螃蟹入味,吃起來嗆辣又不失鮮甜。台灣人愛吃螃蟹,螃蟹料理不再只有清蒸,重口味烹調挑戰饕客味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螃蟹#料理#重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80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