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貨寵物球代理商已斷貨 仿品流竄市面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9:11

掃地寵物球其實在2年多前代理進口到台灣,現在代理商已經不再進貨,市面上根本買不到,反而是仿冒款出現在網路及實體店舖通路,原本正牌貨一組要1280元,但仿冒品價格從200多到800元,而價格愈便宜的質感愈粗糙,拉鍊不僅外露,有的撞到桌角會當機,有的根本轉不太動整個卡卡的。


 

在大部分寵物店都可以發現掃地寵物球,一組要價通常299元,而店員不諱言市面上有各種仿冒類似款。不過根據台灣代理商PO的示範影片中,好幾顆毛絨絨的彩色球,同時間在木質地板滑動,強調一次可以動9個小時,不過一組售價1280元。台灣代理商2年多前引進台灣,但現在早就斷貨,而只花四分之一價格買的寵物球動起來卻是到處亂跑的。

實際運作起來,正貨的寵物球滾起來緩慢流暢,但網路平台花790元買的碰到桌角就會當機罷工,實體店舖299元的動起來像在抽搐。外觀部分,正貨約一個小籃球的大小,仿冒的像壘球,而且拉鍊外露,滾動起來會卡卡的,毛髮也黏不太起來。但換成用手來回摩擦地板,毛髮就能成功覆著在球上,效果比較明顯,換成一般使用的靜電擦拭紙,兩者效果差不多,原因是使用的材質都是合成纖維。

高應大化材系老師林榮顯說聚酯纖維是塑膠,尼龍是塑膠,或者壓克力也是塑膠,這些塑膠都是絕緣體類,做成粗粗糙糙的就容易摩擦就會產生靜電。寵物球使用的是「壓克力纖維」材質就像聚酯纖維一樣,也普遍用在一般的衣服,所謂的掃地寵物球,其實就跟拿一件普通衣服擦地板效果是一樣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寵物球#盜版#正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49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