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週才三讀! 已經有15個公投蘊釀中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8:19

時代力量黨團召開票選公投題目記者會,公布包括主權、勞權等6項公投題目,再加上之前國民黨以及民進黨提出的可能議題,就有15個可能的項目,公投門檻下修連屬變得更加容易,不過像是時代力量提出來的國定假日不能低於19天,就算通過還是得看行政部門的態度,還有變更國土最後沒共識都要修憲,因此不是公投過了,就一定能達成修法目的。


 

要規範國定假日不能低於19天,勞工當然希望能達成,這是時代力量提的公投議題,要民眾票選,不過公投過了真的目的就能達成嗎?

公投法門檻下修,連署門檻只需要28萬1745人,三讀通過短短7天就有15個可能的議題,時代力量就提出兩大方向,主權公投題把國號、領土放進去,勞權更是有勞工的休假以及薪資議題,不過變更領土牽涉憲法,公投過了能改變嗎?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有包含領土、勞動權等等的,如果是無法改變的,就只是把公投這件事當成一個活動。

最後還是要走到修憲或是憲法法庭這一步,尤其勞權議題還是要經過行政部門關卡不少,現在核食、黨產都被提出要公投,但辦一次就要7億元。但民眾表示,公投的票數越高,也能給政府更大的壓力。
 

公投門檻降低讓民眾參與議題,不過必要性也必須是考慮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投#題目#時代力量#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145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