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瘦」字當頭 花都巴黎向肥胖恐懼宣戰


發佈時間:2017/12/18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8: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市長伊達戈在15日召開會議,正式推出打擊「肥胖恐懼」(Grossophobia)的運動,向「肥胖羞辱」(Fat Shaming)說不。

華盛頓郵報(WP)報導,今年出版的「你不是生來就胖」(On Ne Nait Pas Grosse)一書創下驚人佳績,促使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召開會議。作者黛迪耶(Gabrielle Deydier)是名教師與記者,因為體重問題,長期難覓穩定工作。

 

伊達戈在15日的聲明中指出:「許多市民親身經歷肥胖恐懼。巴黎市不僅要揭露這一現象,還要對它宣戰。」

法國首都的肥胖人口遠不及英美大部分地區。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年所發表的報告,截至2015年的數據顯示,全法國僅有15.3%肥胖人口,相較之下,英國和美國的肥胖人口則分別為26.9%和38.2%。巴黎人普遍認為,人生來就瘦,只要好好保持,就能維持原樣。

黛迪耶在書中指出,就是這種態度,才讓胖子在法國社會被汙名化,還以胖女人尤甚。她援引許多個人的職場歧視經驗,並說因工作不穩定,她甚至連尋找長期居所都遇到困難。
 

在15日時,巴黎罕見地在市政廳(Hotel de Ville)舉辦大尺碼時裝秀。這類時尚秀在美國十分常見,在法國卻不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肥胖#羞辱#體重#時裝秀#大尺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91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