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賣搶生意! 陸速食麵主打「輕廚房」反攻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8:29
圖/TVBS
圖/TVBS

大陸泡麵市場受到外賣衝擊,3年少賣80億包,背後原因主要是過去快速、便宜的優勢被取代。而大廠和新創公司紛紛推出高端「速食麵」逆襲,主打輕廚房的概念,配菜配料都準備好,只需要燒鍋熱水和煮熟麵條,稍微動手就有下廚的感覺。


 

新創公司從家庭場景切入要反攻下滑的泡麵市場,讓燒水吃麵不再用泡的,改用煮的。推出拉麵,只要依序加入配菜、蔥花、白芝麻、還有叉燒肉片,而精華的日式豚骨湯底也已處理好加進去即可,讓人不用花時間備料,稍微動手就能做出來。上海民眾胡小姐說只需煮兩分鐘左右就好了,而且看到有菜、配料會讓人感覺就像自己動手做。

定位在高端速食麵,配菜配料相對豐富,保存期限只有2個月,比起泡麵還要短,售價折合台幣約90元,是一般泡麵的4倍。但不只新創公司,大廠也推DIY泡,因為比起用熱水沖泡,用煮的還是有差距,也大廠從家庭場景切入下滑的泡麵市場。

在上海冬天室外溫度大概8度,而天氣冷也讓外賣的商業模式連帶衝擊大陸的泡麵銷售量,過去方便、快速、便宜的優勢逐漸被外賣取代。大陸泡麵2013年銷量出現轉折,去年跌到385.2億包,等於3年少賣80億包,這也是外賣規模快速擴張的時期,去年達到人民幣1662.4億元。
 

外賣雖然方便快速,但總是少了家裡開火的溫度。瞄準單身人口懶得煮正餐,又不想吃泡麵將就,「速食麵」家庭化,力求翻盤希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泡麵#速食麵#外賣#衝擊#方便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00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