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歌案多日庭審 日檢方求處20年徒刑


發佈時間:2017/12/18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6:13

日本留學的中國學生江歌遇害案經過多日庭審,日本檢方建議法庭判處兇嫌陳世峰20年有期徒刑。案件將在20日宣判。

江歌是一名大陸留日學生,2016年11月3日,江歌與同在日本留學的室友劉鑫一同走回住處,卻獨自在門外被劉鑫的前男友陳世峰持刀殺害。

 

鳳凰網報導,從11日開審的江歌案經過多日庭審,證詞已確定陳世峰用刀刺江歌頸部,從頸右邊刺入,穿過了氣管,深度達6.5至8公分。包括致命傷,江歌脖子共有12處傷口。

17日上午,日本檢方建議法庭判處陳世峰20年有期徒刑。案件將在20日宣判。

報導說,檢方提出有期徒刑20年的量刑意見,主要原因包括陳世峰為有計畫行兇,且手法兇殘、殺害無關的江歌,造成嚴重後果但沒有悔意。
 

證據顯示,陳世峰2、3個月前就跟蹤劉鑫,並發恐嚇簡訊。行兇當天他準備周延,沒有使用交通卡,而是去買票,並且準備好了換洗衣服,戴著口罩,沒有戴眼鏡。

日本檢方認為,陳世峰不僅殺害了江歌,本來還打算殺害劉鑫。檢察官表示,如果劉鑫把門打開,或者如果刀刃沒有斷,劉鑫也有可能被殺害。

江歌母親江秋蓮17日在法庭提出陳情書,由代理律師代為朗讀。江秋蓮說,因她與丈夫離婚,江歌自幼與她相依為命,為了供江歌去日本留學,她在2014年賣了房子。

江秋蓮在陳情書中表示,江歌死後,她一閉上眼睛,就看到陳世峰殺害江歌的場景,「看到江歌在門前掙扎,沒有一個人幫她,非常孤獨,一個人抵擋那把刀。」

江秋蓮說,陳世峰如果不判處死刑,將給社會帶來很壞的影響。中國人和全世界各地的華人都希望嚴懲,希望法庭能理解。

陳世峰之後在庭上用中文陳述,再次對江秋蓮與日本國民道歉,向江秋蓮下跪磕頭,但江秋蓮表示「我不接受」。(中央社)

圖/香港01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江歌#留學#陳世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55

0.1829